國劇周末影院 王牌部隊
打開

劇集簡介

節目名稱: 王牌部隊
播出日期: 2023年4月29日起(逢星期六、日)
時間: 11:00am - 12:35pm 一連兩集
頻道: 港台電視31
王牌部隊

礦工子弟出身的新兵高梁與軍人世家出身的新兵顧一野,因大相徑庭的出身和極端好勝的性格而格格不入、火星四濺。入伍第一天,一次富有戲劇性的戰鬥拉練他們雙雙被扔進了全師最落後的團隊,開始他們的軍旅生涯。後經歷了對抗、較量、戰爭、患難與共的命運轉和後,他們既是對手,互為敵人,又是惺惺相惜、生死與共的戰友。他們經歷了戰爭、廣西排雷、進駐香港,九八抗洪等重大事件,也經歷了我軍從摩步化到機械化再到信息化發展演變過程中一系列新軍事變革的衝擊。
與此同時,這對冤家的感情和家庭生活也充滿曲折和衝突,粗野的高梁與文藝青年江南征,貴族氣的顧一野與農村大妞阿秀,兩對夫妻性格和文化背景都差別懸殊,感情糾葛,複雜微妙,不斷製造着故事主線下的插曲。痛苦的磨合與燃燒的激情交織着,兩對軍人夫妻都最終收穫了真純至美的愛。

角色介紹

黃景瑜 飾 高粱

肖戰 飾 顧一野

鍾楚曦 飾 江南征

每日劇透

21

07

第16集

張飛提幹命令下來,很是開心激動,託顧一野幫忙買一條結婚時阿秀穿的裙子。顧一野讓高粱叫上江南征,三人一起為張飛未婚妻阿秀挑裙子。顧一野買了兩條裙子,一條想送給江南征,但因普通戰友的關係,江南征堅持要把錢補給顧一野,顧一野難過又無奈的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