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劇周末影院 大決戰
打開

劇集簡介

節目名稱: 大決戰
播出日期: 2021年8月14日起 (逢星期六、日)
時間: 早上11:00 - 下午1:00
頻道: 港台電視31

製作單位

總出品人: 慎海雄
出品人: 薛繼軍
總導演: 高希希
總編劇: 黃劍東
領銜主演: 唐國強 王勁松 劉濤
特邀主演: 于和偉
主演: 劉勁 王伍福 郭連文 王健 郭廣平 李強 陳逸恒
內容大綱:

1945年抗戰勝利後,懷抱和平建國期望的中國共產黨領袖毛澤東,應蔣介石「共商國是」之邀,從延安飛抵重慶,商討國家的未來之路。蔣介石一面與毛澤東在重慶進行著關於「和平建國」的談判,一面卻在調遣全國的軍隊開始秘密備戰。
1946年解放戰爭爆發,東北成為了國共兩黨爭奪的焦點。1947年8月,戰爭局勢扭轉,中共由戰略防禦轉向戰略反攻。1948年9月,決定中華民族命運走向的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相繼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也迎來了決勝時刻。

角色介紹

唐國強 飾 毛澤東

王勁松 飾 蔣介石

劉濤 飾 宋美齡

蘇青 飾 王翠雲

于和偉 飾 林彪

劉勁 飾 周恩來

王伍福 飾 朱德

郭連文 飾 劉少奇

宣傳影片

  • 播放

    宣傳片

  • 每日劇透

    07

    11

    第四十九集

    保密局的黑手伸向了傅冬菊,危急時刻,張婉心換上傅冬菊的衣服引開特務,他們的車輛遭到機槍掃射。幸好地下共產黨的成員趕到,與特務展開一陣激烈的槍戰,將張婉心救了下來。傅冬菊在保護下安全回到家,傅作義看到死裡逃生的女兒,十分憂心。其後,傅作義決定讓王克俊代表自己在關於和平解決北平問題的協議上簽字。簽定完協議後,傅作義召開全體高級將領會議,向大家宣讀《關於和平解決北平問題的協議》,並派飛機將李文、石覺等十多名蔣系將領送回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