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集

18

02

第四十二集

牛石艷協助秦小沖覆盤兩年前秦小沖的案件。兩位辦案的警察和范家慧、王子和等人覆盤當年事情經過。秦小沖講述兩年前事情發生的原委,希望洗清自己的冤屈,但所有證據都指向秦小沖喝醉了酒去小樹林接受賄賂。錢榮成告訴了齊本安當年京豐、京勝礦交易的幕後真相。

其餘集數

第一集
04/12/2022

上世紀三十年代,我黨在上海、京州等地建立了一批商企,籌措革命經費,上海福記中西貿易公司即為其中之一。該公司由共產黨人朱昌平、謝英子夫婦籌資創辦,存續至今。2013年春的某一天,中福集團董事長的林滿江,帶著宣傳總監齊本安等人,站在一張老照片前感慨不已。

第二集
10/12/2022

牛俊傑為了解決京州能源經營困境,專程趕到京州市棚戶區程端陽家找董事長皮丹解決資金問題。而“佛系”幹部皮丹因無法忍受京州能源的形勢危機,專程回到母親程端陽家,希望程端陽向自己的徒弟林滿江推薦自己,從而得到提拔離開面臨經營困境的京州能源。

第三集
10/12/2022

京州中福集團全體幹部會議召開,宣布對董事長兼黨委書記齊本安的任命。但沒想到京州中福集團黨委副書記陸建設、京州能源的董事長皮丹和總經理牛俊傑都未到場。陸建設藉故在機關醫院住院,拒絕到場參會。齊本安在任職大會報告上提起礦工新村棚戶區改造問題。

第四集
11/12/2022

皮丹意識到齊本安新官上任三把火,對自己的處境感到擔憂,會後立即回到母親程端陽家,希望程端陽幫助自己給林滿江打電話調整職位,卻遭到程端陽的嚴詞拒絕。石紅杏擔任京州中福集團總經理多年,對集團空降齊本安到京州中福任董事長頗有不滿。

第五集
11/12/2022

齊本安隨同牛俊傑視察京州能源的幾個大礦,礦上的問題讓齊本安感到棘手。牛俊傑簡單給齊本安介紹京州能源這些年的情況,提起京州能源給市裡提供的五億元棚戶區改造基金。在礦上,牛俊傑抱怨老婆石紅杏的決策,齊本安問起京州能源公司債逾期風險問題。

第六集
17/12/2022

秦小沖的父親秦檢查是牛俊傑的師父,所以牛俊傑希望為剛出獄的秦小沖安排一份謀生的差事,但秦小沖卻並不領情,並認為自己的入獄和牛俊傑一家人關係重大,秦小沖告訴父親秦檢查自己當初是被冤枉的,自己出來之後要揭露京州中福和京州能源更大的問題。

第七集
17/12/2022

齊本安第二天就帶著辦公室主任吳思泰到昆明來找靳支援,但剛到昆明就被告知靳支援已經飛到了西雙版納,齊本安與吳思泰趕往西雙版納,卻接到電話稱靳支援因為開黨組會議已經回到了北京,齊本安與吳思泰只得連夜趕回北京。吳思泰一路發布朋友圈,並記錄自己的行程。

第八集
18/12/2022

齊本安因為吳斯泰的朋友圈向組織寫檢查說明。范家慧要求齊本安在京州時報與京州中福的合作協議上簽字,沒想到齊本安堅持原則拒不簽字。齊本安得知房間裡被安裝了三個監控探頭,首先懷疑是石紅杏做鬼,但石紅杏矢口否認,牛俊傑提醒石紅杏不要使用非法手段。

第九集
18/12/2022

京州中福會議上,齊本安點名石紅杏質問五億元資金的情況,石紅杏以黨性保證五億元資金與京州中福沒有關係,把五億元資金歸罪到金一勤身上。齊本安明確表態自己將密切配合京州紀委徹查五億元資金問題。王平安突然暈倒在地,齊本安安排陸建設送王平安到醫院。

第十集
24/12/2022

張繼英向國資委紀徐副書記匯報京州“三二八”事故情況,徐副書記對五億的國有資產流失問題高度重視,指示張繼英安排齊本安配合京州市委調查王平安事件。林滿江、齊本安、石紅杏到醫院看望程端陽,呂德光到醫院慰問陳英誠,呂德光真誠向陳英誠道歉。

第十一集
24/12/2022

齊本安配合市委調查五億資金流失事件,到市委向紀委書記李學習匯報情況。李學習詢問齊本安是否要隔離審查石紅杏,已經開始關注石紅杏的違紀行為,齊本安向李學習保證京州中福密切配合市委的調查。從李學習處離開之後,齊本安腦海中反復回想著石紅杏的所作所為。

第十二集
25/12/2022

面對京州中福的混亂局面,齊本安困惑不堪,范家慧關切問起石紅杏的問題,並提醒齊本安注意處理問題的方式。程端陽醒來的消息傳來,林滿江、齊本安、石紅杏、皮丹立即趕到醫院看望。林滿江授意齊本安、石紅杏免掉皮丹京州能源董事長職務。秦小沖遭天使公司開除。

第十三集
25/12/2022

家宴上,石紅杏終於對林滿江說出了五億元去向的實情:原來,這五億元是她授權給王平安去做國債回收的。林滿江雖然大發雷霆,但同時意識到李功權在這件事情中可能存在的問題,並把李功權和齊本安聯繫在一起。李學習到錢國富處匯報工作,擔心京州華福領導相互包庇。

第十四集
31/12/2022

民主生活會上,林滿江對眾人提出批評,並領眾人回顧中福集團的創業史。秦小沖把自己臥底身份暴露的原因怪罪為牛石艷,跑到《京州時報》向范家慧控訴,但牛石艷堅決否認。范家慧鼓勵秦小沖和牛石艷摒棄前嫌,要求眾人協助秦小沖洗清冤屈。刑警大隊要求帶走秦小沖調查。

第十五集
31/12/2022

錢榮成參加完京州市銀企協調會議,對自己的企業重新樹立了信心,剛散會便來到天使公司,要求給李順東五百萬慰問費讓李順東歸還自己的勞斯萊斯,但對於李順東的追債,錢榮成仍然耍賴。李功權向紀委陸建設交代自己夥同王平安向金一勤行賄五百萬的事實。

第十六集
01/01/2023

以秦檢查為代表的棚戶區居民不滿部分群眾反對棚戶區拆遷的行為,希望通過上訪解決棚戶區的問題。眾人到醫院看望程端陽,希望程端陽幫大家向政府請願廢止24號文件,但程端陽認為政府也有政府的難處,相信政府會想辦法解決。林滿江與妻子童格華坦言自己後悔任命齊本安。

第十七集
01/01/2023

范家慧出面協調牛石艷和秦小沖之間的誤會,安慰牛石豔的同時,讓牛石艷多理解秦小沖的處境,言語中透露出對秦小沖艱難經歷的理解。但沒想到秦小沖兩年前的案件勾起了牛石艷失戀的往事,牛石艷對范家慧談起自己的情感往事,傷心落淚。

第十八集
07/01/2023

民主生活會仍在繼續,牛俊傑提出京州能源的問題,要求齊本安、石紅杏指出應對方案,同時公開提出中福集團以四十七億高價收購京豐、京勝礦的事件,矛頭直指石紅杏、林滿江。會議最後,齊本安做出要在最短時間把欠賬補上還上的承諾,牛俊傑帶頭鼓掌支持。

第十九集
07/01/2023

李順東對秦小沖談起自己和牛石豔的情感往事。原來,當年石紅杏不同意寶貝女兒嫁給李順東,並拿出十萬元讓李順東和牛石艷斷絕關係。李順東放棄了愛情,以石紅杏給自己的十萬元作為創業基金,創辦了天使公司,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

第二十集
08/01/2023

京州中福與長明集團的合作不止礦產交易,所有合作都是在林滿江的授意下經石紅杏之手完成。牛俊傑不同意集團戰略委員會以十五億價格將京豐、京勝礦轉讓給長明集團,並懷疑林滿江與傅長明之間存在利益輸送關係。石紅杏把牛俊傑對四十七億交易案的推論告訴程端陽。

第二十一集
08/01/2023

錢榮成到京州中福找到石紅杏,以四十七億元收購事件威脅石紅杏,要求京州中福為自己的企業進行擔保。錢榮成的威脅讓石紅杏十分恐懼。牛俊傑認為錢榮成找石紅杏擔保一事不可思議,敏銳地意識到問題,逼問石紅杏緣由,石紅杏終於說出了當初四十七億礦產交易案的真相。

第二十二集
14/01/2023

陸建設向張繼英匯報李功權案的調查結果,沒想到張繼英追責他違規夜審李功權一事。陸建設因被張繼英命令回京州,而在皮丹辦公室大發牢騷。張繼英向林滿江匯報完李功權案的調查結果,與林滿江溝通後,兩人決定將李功權移交給京州紀委處理。

第二十三集
14/01/2023

齊本安意識到陸建設擔任黨委書記之後,京州中福的局面將更加棘手,范家慧建議齊本安假借身體不舒服請長假作緩兵之計,但齊本安卻認為自己不能做逃兵。歷史追溯到1941年,日軍侵略香港,英殖民當局向日投降。朱昌平接到任務將香港福記所有資金上繳,用於撤退和轉移。

第二十四集
15/01/2023

京州市委民主生活會上,呂德光高度評價了《京州時報》,並檢討自己沒有及時廢除24號文件,明確提出要更加關注老百姓。吳雄飛卻把呂德光要廢止24號文件的作法定義為“亂作為”。吳雄飛與呂德光在是否廢止24號文件上存在嚴重分歧,李學習宣布暫停會議。

第二十五集
15/01/2023

齊本安邀請牛俊傑到家吃飯,希望牛俊傑能夠繼續留下來任職,但牛俊傑明確表示自己要走,並和范家慧在齊本安家中喝得酩酊大醉。走投無路的錢榮成要石紅杏為自己擔保,並帶來一張100萬的銀行卡給石紅杏,石紅杏告訴錢榮成自己將擔保一事匯報給了齊本安。

第二十六集
21/01/2023

石紅杏在辦公室找到自己的工作筆記對京豐、京勝礦交易進行覆盤,表示林滿江的十億交易費確實存在。石紅杏和齊本安決定到北京見林滿江。陸建設到秦檢查家視察,秦小沖對陸建設匯報起兩年前爆料給自己的四十七億交易案,陸建設故伎重演,誘供秦小沖舉報牛俊傑、石紅杏。

第二十七集
21/01/2023

齊本安再次提出京豐、京勝礦交易費用,逼問林滿江,讓林滿江大發雷霆,並以市場行為回應,明確表示集團戰略委員會的決定必須執行。但最終鬆口轉讓的對象可以不是長明集團,轉讓的價格也可以不是十五億。齊本安與石紅杏離開後,林滿江隨即打電話給皮丹。

第二十八集
22/01/2023

林滿江聽完傅長明匯報的錢榮成真實情況後,要求傅長明救錢榮成。煤炭價格繼續下行,京州能源第一期的5億債券到期,京州能源問題愈演愈烈。石紅杏建議齊本安讓京州中福為京州能源擔保向集團借款10億,並提議讓陸建設去北京找林滿江,遭到了齊本安的反對。

第二十九集
22/01/2023

齊本安聽完工人們的建議和要求,向眾人表態以後凡是涉及到工人利益的決定都會通過工會和職代會,保障工人的利益。李學習再次到錢國富書記處匯報工作,高度表揚了呂德光,錢國富了解了呂德光的情況之後,直接把李學習的請求帶給漢東省委書記趙平凡。

第三十集
28/01/2023

張繼英到國資委徐副書記處拜訪,兩人談起京隆礦的歷史,時間追溯到一九四五年秋,抗戰勝利,京州光復,國民黨權貴藉機搞劫收,董萬鈞的京州煤礦被國民黨沒收。董萬鈞找到朱昌平和李喬治,請求兩人幫助尋求現任先遣軍負責人的錢復禮收回京隆礦。

第三十一集
28/01/2023

石紅杏在醫院照顧程端陽,借程端陽出院問題,提起皮丹在光明花園有大別墅的事情,引起了程端陽的警覺。程端陽哭著哀求石紅杏讓皮丹退回別墅,要找齊本安和林滿江幫自己想辦法,師徒倆淚眼相對,石紅杏不知如何面對。齊本安在審計中查出京州中福的一系列問題。

第三十二集
29/01/2023

中福集團高董在醫院昏迷,秦總的航班備降天津,但黨組成員大會在林滿江的堅持下緊急召開。林滿江宣布皮丹接替齊本安的決定,張繼英明確反對,更對皮丹接替齊本安一事提出了質疑。但因為高董、秦總的缺席,大會最終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通過了林滿江的決定。

第三十三集
29/01/2023

會後,林滿江居高臨下地教育被撤職後的齊本安,言下之意是諷刺齊本安不識時務不知變通,齊本安卻認為林滿江的行為破壞了黨風、政風,對林滿江反唇相譏。齊本安與林滿江在思想上短兵相接,言語上針鋒相對,兩人情緒激烈,讓門外偷聽的皮丹、石紅杏等人不知所措。

第三十四集
04/02/2023

石紅杏從醫院回到家後,哭得淚流滿面,牛俊傑問起石紅杏的小金庫問題,石紅杏坦言自己的小金庫主要用來巴結領導。牛俊傑了解到林滿江對石紅杏的停職,護妻心切的他對林滿江破口大罵。而了解到是齊本安拿出檢舉小金庫的材料,牛俊傑立即要找齊本安理論。

第三十五集
04/02/2023

齊本安接程端陽出院,程端陽詢問起京州中福的情況,齊本安實話相告,從齊本安的話裡,程端陽得知了林滿江的疑似貪腐問題,已無能為力的她對三個徒弟的處境擔心不已。林滿江要求皮丹、陸建設與長明集團溝通京豐、京勝礦轉讓事宜,但價格從十五億提高到四十五億。

第三十六集
05/02/2023

林滿江不留情面怒不可遏地斥責石紅杏,他將自己置身事外、委過於人的無情態度終於讓崇拜他的石紅杏的情緒全面崩潰。石紅杏當面指出林滿江的貪腐行為,從五年前林滿江同意自己收受下級公司的年終獎到接受長明集團送的別墅,石紅杏一一幫林滿江回憶。

第三十七集
05/02/2023

石紅杏從貴賓樓出來之後,來到江橋,在與牛俊傑的電話裡,她向牛俊傑道歉,牛俊傑擔心石紅杏出意外,勸石紅杏趕快回家,卻被石紅杏掛了電話。石紅杏給齊本安和女兒牛石艷分別打了一個電話,告訴齊本安自己不恨他,告訴牛石艷自己不再反對李順東,流露出生無可戀的情緒。

第三十八集
11/02/2023

牛俊杰和牛石艷沉浸在對石紅杏的思念和悲痛中,張繼英來到了牛俊傑家弔唁,牛俊傑因為石紅杏的死更加堅定了要揪出京州中福中腐敗分子的決心。齊本安到陸建設辦公室找陸建設批五萬元辦公費,陸建設推諉不辦。齊本安走後,陸建設立即向皮丹匯報情況。

第三十九集
11/02/2023

石紅杏的遺體告別會在京州隆重舉行,林滿江親自到場鞠躬悼唁。參加完石紅杏的告別會後,林滿江到程端陽家看望師父,程端陽再次問起光明別墅問題,但林滿江卻告訴程端陽這已經不是一幢別墅的事情,而是關係生死的殘酷鬥爭。程端陽一再警告林滿江,但林滿江早已無法回頭。

第四十集
12/02/2023

黃清源想把自己被法院凍結的保險股權半價轉讓給傅長明,傅長明拒絕,認為黃清源嚴重失信,但安排黃清源到呂州分公司做副總經理。錢榮成也如願見到了傅長明,請求傅長明幫自己解決榮成集團負債問題。傅長明大罵錢榮成人渣,錢榮成賣慘求情,哀求傅長明為自己擔保。

第四十一集
12/02/2023

簽訂了與長明集團的四十五億礦產交易合同,陸建設希望皮丹給自己發一百萬獎金,但皮丹卻只同意陸建設從集團借支四十萬。皮丹無意中看到程端陽來到樓下,趕緊帶著陸建設逃離了辦公室。呂德光向李學習提出要召開常委會,開始進入依法廢止24號文件的程序。

第四十二集
18/02/2023

牛石艷協助秦小沖覆盤兩年前秦小沖的案件。兩位辦案的警察和范家慧、王子和等人覆盤當年事情經過。秦小沖講述兩年前事情發生的原委,希望洗清自己的冤屈,但所有證據都指向秦小沖喝醉了酒去小樹林接受賄賂。錢榮成告訴了齊本安當年京豐、京勝礦交易的幕後真相。

第四十三集
18/02/2023

雖然洗刷了冤屈,但秦小沖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作為一個新聞系畢業的高材生,他本來滿懷新聞理想,但卻因為酒醉被人陷害入獄,命運陡轉。程端陽再次來找皮丹,皮丹看到樓下程端陽的身影趕緊離開,正好遇到吳斯泰拿著文件來找自己,於是躲到吳斯泰的辦公室不見程端陽。

第四十四集
19/02/2023

李順東主動到公安局自首,而錢榮成被毛六毛七兩人逼著跳下高爐,當場斃命。程端陽要求皮丹自首,皮丹無奈之下告訴程端陽自己如果去自首,林滿江可能會送命。程端陽意識到問題的嚴峻性,打電話讓齊本安、牛俊傑來到家中。皮丹將自己所知的京豐、京勝案交易情況告訴二人。

第四十五集
19/02/2023

齊本安連續數日到醫院看望病床上的林滿江,但林滿江拒絕任何溝通,這給張繼英等人的工作造成了極大的困難。終於有一天,林滿江看到徹夜陪在病床邊的齊本安,同意與齊本安對話。齊本安與林滿江展開了談話。齊本安與林滿江對時代對價值的理解迥異,因而選擇的道路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