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集

28

11

第36集

曲阿英軟硬兼施要求喬祖望與她結婚,將老屋留給自己,喬祖望糊塗地答應了。然而喬祖望卻突然離世,曲阿英的如意算盤未能打響。一成為父親辦理後事,心情複雜。自他十二歲就被逼擔起了原本屬於父親的重任,一成以為自己心裡會有憤恨和解脫,但是沒有想到,悲傷如潮水洶湧。曲阿英賴死不走,並想霸佔喬家老屋。一成拿出房契表示,喬家眾人已決定將喬家老屋交給單親的四美繼承。更向曲阿英出示喬祖望交給七七的紙條,上面清楚記載了喬祖望給曲阿英的每一筆錢,數目不少,最終曲阿英只能離開。一成暈倒被送進醫院,弟妹們終於知道了他的病情,項南方也回來了。弟妹們急著為一成配型,最後只有喬七七配型成功。一成不願接受七七捐腎,但七七說服了他,一成的手術很成功。喬家老屋要拆遷,喬家的孩子們回到了從小長大的老屋,熱鬧地聚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其餘集數

第1集
24/10/2021

喬家父親喬祖望不務正業,只顧耍樂對即將生產的妻子漠不關心,令二姨魏淑芳氣憤不已。妻子生產過後情況急轉直下撒手人寰,遺下喬家幾位年幼子女。喪禮過後,喬祖望並沒有擔起照顧子女的責任,更想把初生小兒子七七抵押給醫院。作為大哥,喬一成自動擔當起了照顧七七的責任。由於家裡又太窮,沒錢買奶粉,喬一成沒辦法,只能熬了米湯來餵七七。

第2集
25/10/2021

喬三麗突然高燒,一成交不起醫藥費,找爸爸喬祖望求助,卻被拒絕。一成無奈回家,看到院子的蔬菜被偷徹底崩潰,直接舉報爸爸聚眾賭博。喬祖望知道一成告發自己將他教訓一番。姨夫得知一成被打,特意前去安慰並給予鼓勵。得知爸爸加薪,喬一成鼓起勇氣向他提出增加生活費等要求。轉眼之間,喬家幾個孩子都長大不少。 喬一成懷疑二弟喬二強在學校偷竊,正想質問之際,發現三妹喬三麗正被鄰居李和滿欺負。

第3集
26/10/2021

魏淑芳受喬祖望的囑託,為三麗和四美找合適的領養家庭。通過幾次的交談,夫妻二人看中了能說會道又長得漂亮的四美。確認了領養時間和價錢後,喬祖望向孩子們交代。喬一成被傅阿姨家優越的條件吸引,希望他們能收養自己被傅婉拒,最終四美被領養家庭帶離了喬家。喬七七摔傷了腿,被醫生診斷為小兒麻痹,於是魏淑芳將七七送回喬家。四美在領養家庭沒住多久就開始想家,一個人偷跑出去,混上了火車準備回家。

第4集
27/10/2021

喬一成獲得大學錄取通知,爸爸喬祖望深感驕傲,親自為他烹調午餐,讓一成感受到久違的父愛。表哥齊唯民更成為南京文科狀元,其母魏淑芳喜不自勝,大設宴席慶祝。此外,由於喬二強成績不好,終日只顧玩樂,於是喬祖望私自為他退學,想他早日工作賺錢,更為他找了機械廠的工作。喬二強被分配成為馬素琴的徒弟,工人們議論紛紛。

第5集
28/10/2021

喬三麗收到暗戀男孩送的禮物,生氣不己。喬四美不明三麗生氣的原因,盛讚男孩專情。喬三麗不贊同,認為這樣的人都是變態。老師發現喬四美與留級男同學陳威早戀,喬一成得知後非常生氣。文居岸認為戀愛沒有早晚之分,認同四美早戀一事。陳威為了不再留級,主動向喬四美提出了分手。

第6集
29/10/2021

喬一成帶文居岸去童年玩耍的地方散心,彼此敞開心扉,訴說自己的理想和對對方的心意,情不自禁的獻出初吻。其後,文老師告知喬一成,文居岸已跟隨母親移居北京。一成強忍難過,令文老師十分心疼,逐將文居岸在北京的地址給了他。喬一成即將畢業,他放棄了學校工作的分配,打算繼續讀書,令喬祖望十分不滿,兩父子發生衝突。馬素芹的丈夫到工廠鬧事,二強替馬素芹出頭,卻被打倒在地。二強心疼馬素芹的遭遇,忍不住告白。 此外,喬四美瞞着一成,獨自前往北京觀看演唱會,令一成擔心不己。

第7集
30/10/2021

喬一成到北京尋找喬四美卻得知四美已安全回家。一成不想白來一趟,便跟著文老師寫的地址去找文居岸。再次重逢文居岸非常驚訝,喬一成略顯尷尬,隨便聊了幾句就準備離開。臨走前,文居岸約喬一成晚上再見一面。喬一成帶著花滿心歡喜的等待文居岸,可是直到夜幕降臨,都沒有看到她的身影,只能失望離開。喬三麗在回家路上,被追求者圍堵強行表白。危急時刻,王一丁突然從天而降,為他解圍。

第8集
31/10/2021

喬一成讓喬三麗邀請王一丁到家裡吃飯,王一丁應約到訪後,就忙著幫忙修屋頂修櫃子,因而獲得喬祖望和喬一成的讚賞。喬一成囑咐三麗和一丁好好相處,等到合適的年紀再結婚。馬素琴的老公闖進喬家,大罵二強與其妻有不倫關係,大鬧喬家。喬二強坦誠喜歡馬素琴,令喬一成氣憤不已,要求他放棄此念頭,否則就別進家門。馬素琴和老公提出離婚,結果卻被打進醫院,後來就辭職回了老家。

第9集
01/11/2021

齊唯民考上南大碩士課程,偶遇常星宇,得知原來二人同校,一個新聞系,一個中文系。喬四美的同事認為男人有錢最重要,喬四美不認同,認為長得醜就是錯。喬一成畢業後拒絕學校分配的職位,到電視台工作,喬家眾人欣喜若狂。失去工作的喬二強,決定跟隨牛野工作。牛野為二強安排了服裝店送貨的工作,並表示只要他努力工作,待遇肯定豐厚。

第10集
02/11/2021

王一丁忍不住親吻喬三麗,勾起三麗過往不好的回憶。三麗驚慌失措,淋著雨跑回了家。喬三麗要與王一丁分手,還不肯說出原因。一丁非常難過,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開她的心結。喬二強因服裝店走私而被捕,喬一成非常生氣,訓斥二強不學無術。二強相當委屈,直言喬一成看不起自己。喬一成心疼又無奈,苦口婆心解釋只是不希望他有一天變得和喬祖望一樣。

第11集
03/11/2021

葉小朗與喬一成的感情不斷昇華,趁喬一成去買飯的時候,葉小朗注意到了他的採訪稿,心中若有所思。 喬祖望跟朋友去談生意,朋友告訴喬祖望一切都安排妥當,其後喬祖望成立公司,開始第一次集資宣講會。喬四美到餐廳面試,面對對手的精彩表現緊張不已,其後即場表演一段熱舞,活潑開朗的性格獲得面試官認可,被成功錄取。

第12集
04/11/2021

喬一成知道喬祖望集資一事非常生氣,要求喬祖望立即停止。然而喬祖望不聽勸告堅持己見。喬一成情緒激動,提起當年他與李和滿的交易。三麗瞬間想起了不好的回憶,喬二強見狀出聲制止。喬一成和葉小朗到河邊散步,聽著喬一成講述和弟妹的生活,葉小朗十分羨慕,脫口而出想與喬一成結婚。面對突如其來的求婚,喬一成猶豫片刻,清楚將把家裡情況告知葉小朗,表示如果她不介意,就願意和她結婚。葉小朗感動不已,流著淚笑了。此外,秦淑芬亦想再婚,家裡幾個孩子都難以接受,放狠話如果不放棄這個想法就不回家。

第13集
05/11/2021

喬一成和葉小朗的婚禮簡單舉行,只邀請了父母和關係好的親戚朋友。酒過三巡,葉小朗的父親要求他們為小朗的弟弟提供金錢資助,令喬一成十分為難。
二強十分掛念馬素芹,想起兩人以往種種經歷。葉小朗想介紹同事的姪女給二強,喬一成委婉地向二強提起,擔心他會拒絕,沒想到二強一聽馬上就答應了。另外,喬四美逛街時偶遇當兵的初中同學,被他穿軍裝的模樣迷倒。

第14集
06/11/2021

葉小朗帶喬二強去見相親對象孫小茉,兩人相對無言非常尷尬。喬三麗下夜班,王一丁擔心她的安全,默默跟在後面,喬三麗看到他的身影頓感安心。回家後,四美說著對愛情的美好幻想,三麗聽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和王一丁經歷的種種,忍不住落淚。葉小朗突然辭職,喬一成知道後驚訝又不解,二人大吵一架。孫小茉突然要分手,喬二強尊重她的選擇。

第15集
07/11/2021

喬祖望為家裡添置了電話,向喬一成炫耀一番。喬三麗向喬四美公司打電話,卻被告知她請了婚假。喬一成和喬二強、喬三麗非常焦急,好不容易聯繫上了喬四美,卻被告知四美即將踏上去青藏高原的火車,到當地與戚成鋼結婚。喬一成認為喬四美總會吃一次虧,但喬二強覺得她很勇敢,做想做的事情,即便頭破血流也很值得。

第16集
08/11/2021

喬四美由新疆歸來,面對家人的責罵四美連忙道歉撒嬌。王一丁帶著水果到訪喬家,並與喬三麗和好,兩人的關係不斷升溫。另一邊廂,孫小茉突現倒地抽搐,令喬二強緊張不己並發現他的病況。在喬一成追問下,喬二強只好將孫小茉的病情和盤托出。喬一成誤以為葉小朗早此事,引發爭吵。喬二強在隨身聽再次聽見馬素芹的聲音,依依不捨聽了一次又一次。喬二強喜歡的究竟是孫小茉還是馬素芹?喬二強坦言對喜歡的定義已經模糊。喬二強帶上著禮物到訪孫小茉家,喝醉後在恍惚中把她當成馬素芹。

第17集
09/11/2021

喬二強與孫小茉辦理好結婚的事,剛準備一家人吃飯時,孫小茉癲癇再次發作了。看到喬二強細心照顧著女兒,孫母也放心了許多。孫小茉卻恍然想起自己發病,陳主任照顧她的情景。喬四美依然經常寫信、致電給戚成鋼,然而戚成鋼因為工作不順利,態度也有點不耐煩。喬四美和常星宇意外地看見一個長相靚麗的小女孩親吻喬七。常星宇語重心長地教訓喬七七,而作為早戀專家的喬四美卻兩眼放光,不斷追著他問那個女孩子的事情。喬祖望再次被騙,更欠下巨債。喬祖望無力還款,債主便搬走喬家的家電抵債,令喬一成氣憤不已。葉小朗希望出國留學,並隱瞞眾人做了流產手術。喬家人以為葉小朗意外流產,非常心疼,喬一成安慰完葉小朗,又一個人關起來難過許久。

第18集
10/11/2021

喬家人住在喬一成家裡,摩擦不斷。喬三麗認為葉小朗為了出國變化很大,眾人爭執不斷。王母向王一丁要新的存折,得知他將存折交給喬三麗非常生氣。葉小朗因電視嘈音的事再與喬家眾人起爭執,一氣之下說出了流產的實情。王一丁和王一寧帶著女朋友回家了,王母對他人的態度明顯比喬三麗好得多。葉小朗決定辭職,並準備去電腦城開店,並向喬一成表示要去小萌家住,考完托福再回來。喬二強遇見舊同事劉強,聽說陳主任老婆去世,孫小茉心神不定。

第19集
11/11/2021

孫小茉質問陳主任有沒有愛過自己,愛她為什麼不娶她,不愛又為什麼非要來招惹。孫小茉其後再去了溜冰場,喬二強仍在等候他。喬二強在孫小茉家過夜,被喬一成發現。喬一成催他們盡快辦婚宴,喬二強表示會盡快,還說要搬到孫小茉家住,這也是孫小茉的意思。葉小朗弟弟闖禍,其父母追著喬一成要他給錢私了。葉小朗聽後很生氣,認為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憑什麼要給那個不爭氣的弟弟,憑什麼犧牲自己的將來為他們填債。喬一成耐心安慰著,說會想辦法將他們打發走。

第20集
12/11/2021

孫小茉不斷對喬二強無理取鬧,喬二強從來沒因而發脾氣,卻反被說是賤骨頭。孫小茉要和陳主任一起出差,還叫喬二強反思自己,認為他總不能搬一輩子的書。葉小朗有預感,喬一成應該不會和她一同出國,並開始擔心要如何維繫感情。喬三麗懷孕了,王一丁在醫院學了不少孕期知識,晚上還給喬三麗塗油怕她長妊娠紋。葉小朗終於要出國,喬一成叮囑他要好好照顧自己。葉小朗亦勸一成要多為自己考慮。另外,喬二強自從再遇馬素芹後,便經常前往她的豆腐店,馬素芹認為他應該多陪陪家人,但在喬二強心裡她是自己師傅,幫忙是應該的。

第21集
13/11/2021

孫小茉打開陳主任送的禮物,卻發現收據是一年前的,顯然是陳主任要送給他老婆的舊物。孫小茉坦然告訴陳主任,她懷孕了。陳主任立刻撇清關係,說替喬二強高興,孫小茉並不意外,卻還是氣憤地潑了他一杯冷水。喬家眾人回家吃飯,然而大家的伴侶都沒有到場。葉小朗最近很忙,一直沒有回覆郵件;王一丁也很忙,至於喬二強被問到孫小茉的身體狀況,連忙說穩定。而戚成鋼也很久沒回信,打電話亦態度冷淡。楊玲子懷孕了,其家人鬧著要喬七七給個交代,魏淑芳和老馬擔不起這麼大一個責任,只能去找喬一成。另一邊廂,喬四美前一天晚上還在想什麼時候能和戚成鋼結婚,第二天一早戚成鋼就出現了,還說以後都不回去。喬一成感覺事有蹺蹊,喬四美卻只是沈浸在喜悅之中。

第22集
14/11/2021

喬七七結婚後便住在楊玲子家,一直跟楊母學習做家務,照顧楊玲子。戚成鋼聲淚俱下向四美解釋自己因為車禍,讓戰友受了傷,而被部隊開除。喬四美心裡湧出無限憐愛,覺得自己不能離開他。喬祖望嫌棄戚成鋼,四美一氣之下拉著戚成鋼離家出走,被喬一成收留。其後,四美連夜拉著戚成鋼離開,直接去蜜月旅行。二強央求馬素芹,再和他去溜冰,馬素芹猶豫了很久還是答應了。孫小茉目睹了一切,她生氣地跑回家,但還是將生日禮物送給二強。在外面蜜月旅行的四美給喬家每個人都寄去空白明信片,讓大家都為她寫段祝福寄回去,雖然大家表面上都嫌棄四美,但還是為她寫了祝福。

第23集
15/11/2021

二強和馬素芹在溜冰場遇上孫小茉,因而大鬧了一場。二強向孫小茉提出離婚,令馬素芹和小茉大驚。四美和戚成鋼回到南京,一成告訴四美,戚成鋼提前退伍的真正原因。四美性格倔強,只好強行表示自己早就知道亦已經原諒戚成鋼。此時,喬家再出事端,喬祖望在家上吊,要求喬家眾人每個月給他兩千元生活費,被喬一成壓到九百。喬祖望還想要七七也出錢,被一成嘲諷一番。喬祖望知道二強要跟馬素芹在一起,氣憤不已,要他滾出喬家。七七和楊玲子的孩子出生了,但楊玲子只覺得孩子吵鬧。三麗的孩子也出生了,喬家人都非常高興新生命的陸續誕生。而二強找了份廚師工作,四美亦開心地和戚成鋼過起了夢寐已久的新婚生活。

第24集
16/11/2021

一丁媽在家照顧王若軒,既不細心又不耐煩,彷彿不是她的親孫子一樣,三麗時不時和她吵架。七七在家照顧孩子,玲子的父母也一起幫忙,然而楊玲子卻去了上海,對女兒不管不顧。四美懷孕了,戚成鋼表現得格外溫柔體貼,擺脫了頹廢,恢復了英俊的風姿,的士生意亦做得風生水起。楊玲子回到南京向喬七七提出離婚,七七知道無法輓留只好同意,只提出要自己撫養女兒。葉小朗從美國向一成發出離婚協議,一成並不驚訝,猶豫過後便簽了,恢復單身。王一丁維修機器時發生意外,受重傷被送往醫院,喬家人第一時間趕往醫院。反而王家母子只來看了一眼,就藉口要走,絲毫看不出對王一丁的關心。

第25集
17/11/2021

王一丁出院,然而他的身體卻留有隱疾,開始變得喜怒無常,甚至會在家裡和三麗吵架。一丁媽忍受不了王一丁,甚至提出讓他們搬出去。暴雨下,二強對馬素琴母子擔心不已,四美鼓勵二強勇敢追愛,最終二強選擇去店內幫忙。兩人被暴雨阻在店內,二強乘機向馬素芹表白。三麗安慰王一丁,一丁怕自己拖累三麗,說兩人可以離婚以兄妹相處,三麗斷然拒絕。二強終於如願以償,與馬素芹結婚。喬家的屋子只剩下了喬祖望和四美夫妻倆。一成和項南方的交往漸漸多了起來,兩人在一次次交集中互生好感。

第26集
18/11/2021

三麗和一丁搬進新家,開始了他們小家庭的新生活。三麗答應即使搬離一丁家,亦會每天回來為一丁媽煮飯,並照樣支付生活費水電費。四美漸漸發現戚成鋼的異常,但她沒有聲張,還在欺騙自己,只要她不說穿,就可以當作事情沒有發生。二強每天都踩著三輪車和馬素芹一起去學校接智勇放學,智勇也有些感動,下去幫忙推車減輕二強負擔。之前工傷留下的隱患還在折磨著王一丁,他的脾氣依然喜怒無常,三麗無意當中說出的話就可以讓他當場爆發,家裡的氣氛非常壓抑。王一丁準備用賠償金開一個修理鋪,自立門戶。

第27集
19/11/2021

一丁媽被小兒子一寧氣得住進醫院,一寧卻沒去探望,只有三麗夫妻二人照顧著她。喬祖望到公園的相親角閒逛,偶遇中年女人曲阿英。戚成鋼再次出軌,四美受到刺激,早產進了醫院。戚成鋼在產房懺悔,轉眼就向外面的女人打電話。一成知道實情後趕來,打了戚成鋼,四美卻攔住大哥,一成氣絕,表示從此不會再管四美的事。四美最後還是原諒了痛哭流涕哀求她的戚成鋼。項南方生病在醫院遇見喬一成,一成主動照顧起了南方。一丁媽患上癌症十分痛苦,三麗細心地照顧著她。一丁媽道出一丁身世的真相,並認為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的私心,終於有了報應。三麗為了不傷害一丁,還是替他瞞下了這個真相。

第28集
20/11/2021

南方的哥哥項北方找宋清遠打聽喬一成的情況,仗著自己的出身看不上喬一成。一丁媽將家裡的房子和大部分財產留給了一丁夫妻,弟弟一寧非常不滿,亦不承認一丁媽的遺囑錄音,並威脅要打官司,三麗毫不懼怕。在宋清遠的鼓勵下,一成認真地與南方交往。二強將智勇當成自己的孩子,這份真心也漸漸打動了智勇,開始接受了二強。戚成鋼不再從事的士行業,四美與他開了一間五元書店,當起了老闆,並請了鄉下小姑娘孟桂芝做店員。與此同時,七七也開了家網吧。喬祖望瞭解到南方家的身份背景,嚇得目瞪口呆。喬一成一直擔心喬祖望失禮於人,但還好大家都做了準備,飯桌上自然大方不卑不亢。喬一成終於和項南方結婚,在兩邊家裡舉辦一個小型的婚宴。

第29集
21/11/2021

婚後,喬一成到項家居住,面對項北方不屑的態度,令一成非常不自在,亦深深感受到兩人成長環境及階級的不同。喬一成回喬家老屋,召開家庭會議,要求大家盡可能少去項家,亦不許麻煩項家人。戚成鋼再次出軌,今次的對象竟是書店的年輕女店員孟桂芝,兩人還瞞著四美去外地旅遊。孟桂芝向四美篤破自己與戚成鋼的姦情,戚成鋼令孟桂芝懷孕,孟家人要求賠償十五萬,否則便告戚成鋼強姦。一成衝動得幾乎要殺人,堅決不許弟妹們借錢給戚成鋼。
項南方要到外地工作,她擔心與一成夫妻二人異地分開,會重蹈覆轍。齊唯民勸項南方還是把握住這次機會並相信喬一成。

第30集
22/11/2021

喬一成沒將喬家發生的事告訴項南方,令南方有些傷心,認為一成將自己推拒到喬家以外。一成因為項南方只向齊唯民討論調到外地工作的事,心存芥蒂。
二強和三麗借錢給四美,一成非常生氣,卻還是為四美出面和孟家人談判,解決事件。項南方調到外地工作,一成答應等南方回來後兩人好好傾談。一成約四美戚成鋼見面,向他們表示今次喬家人借出的錢,需要慢慢償還。
非典疫情肆虐,人心惶惶,戚成鋼此時卻跑去蕪湖和孟桂芝見面,並不幸中招,感染上非典。喬家一家人被隔離在老屋,彷彿時光倒流,一家子兄弟姐妹重新聚首。在隔離的最後一個晚上,四美托孤大哥喬一成,不顧喬家人的勸說,要去醫院照顧戚成鋼。

第31集
23/11/2021

四美到醫院希望照顧染上非典的戚成鋼,但醫院不讓她靠近病房,最後派出所把四美送回喬家。四美發現戚成鋼與孟桂芝的短信內容,得知戚成鋼去蕪湖是為了與孟桂芝幽會傷心欲絕。喬祖望背著喬一成去項家送禮,求項家人幫忙。喬一成知道後,自尊心受到極大侮辱,與喬祖望暴發激烈爭吵。戚成鋼病癒出院了,整個人如死裡逃生般,蒼白無力。戚成鋼明白喬四美對他的一番深情,想跟四美好好生活,卻不料四美提出要與他離婚。

第32集
24/11/2021

項南方因為喬祖望的事回來了,並與喬一成到租住的地方參觀,她明白喬一成住在項家很難受,主動提出想跟一成共同生活。二強偶遇已經離婚的孫小茉,身邊還有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令二強非常震驚。二強陷入巨大的矛盾痛苦之中,反復思量,猜測孫小茉帶著的小男孩會不會是自己的兒子。三麗陪王一丁去北京求醫,把兒子王若軒帶回喬家老屋,讓四美幫忙照看孩子。喬祖望獨居老屋差點引起了火災,喬家的孩子們認為需要聘請保姆照顧喬祖望。孫小茉母親請馬素芹成全二強與孫小茉,使她深感內疚。喬祖望聘請曲阿英做住家保姆,兩人相處下來,竟然產生一絲黃昏戀的味道。二強和馬素芹在電影院偶遇,同看電影的喬祖望與曲阿英,心感詫異。

第33集
25/11/2021

馬素芹悄悄帶著智勇離開了,二強深感命運不濟,最終還是要與最愛的人分離。另一邊廂,喬祖望通知兒女們,他要與保姆曲阿英結婚,喬家的孩子們都反對,尤以四美最為激烈,反而二強卻有一絲理解喬祖望的決定。馬素芹決定和二強一起面對,一起承擔責任。此時,孫小茉終於說出真相,兒子是她與陳主任偷情所生,與二強沒有關係。農歷年將至,因為曲阿英的挑撥離間,喬家眾人首次沒在老屋過年。曲阿英將兒子接進城內,住進喬家老屋。四美下班回家,看到家中陌生人大為吃驚,她堅決捍衛自己的領地,卻也沒法把曲家母子趕出去。四美與曲阿英母子矛盾重重,曲阿英在喬老頭的支持默許之下,與四美對抗。曲阿英更讓喬祖望開口,安排兒子文斌到二強店內打工學廚。

第34集
26/11/2021

喬祖望故意拉攏二強讓他多照顧文斌,馬素芹提醒二強,不要為了曲家母子和自己的親兄弟姐妹產生隔膜。四美看見西藏鐵路修建的新聞,一時百感交集,想起了當年的歲月。喬一成升任了新聞中心主任,常星宇調去省電台當新聞中心主任,大家的事業發展越來越好。然而,一成的身體卻出了問題,更在醫院偶遇喬七七和他的女兒喬韻芝。原來喬韻芝被診斷出自閉症,七七承擔起父親的責任,獨自面對這一切。曲阿英將兒媳婦帶進喬家老屋居住,引起四美的不滿。喬一成患上腎病,喬家卻在此時又生事端。喬祖望要為曲阿英辦生日酒席,大家猜想兩人或會借機結婚,四美憤憤不平想要阻攔,早已疲憊不已的喬一成卻不想再理會。喬祖望意外受傷,臥床不起,起居生活都要依靠曲阿英照顧。曲阿英對他的態度漸漸轉變,甚至開始掌控喬祖望。一成得知情況,要求喬家眾人將生活費交到公賬上,按月支付給喬祖望,免生事端。

第35集
27/11/2021

喬祖望身體漸漸變差,兒女們輪流探望。然而曲阿英卻將喬祖望搬出客廳,將房間讓給自己的兒子兒媳婦。四美看到這情形與曲阿英爭吵起來,反被喬祖望喝斥,令曲阿英更是得意。一成回到喬家與曲阿英對峙,曲阿英並不在乎,彷彿已經是喬家院子的女主人。以往一成為了讓兩個妹妹可以單獨居住,曾與喬祖望商量讓他搬到客廳,喬祖望卻拒不同意,現在卻讓出來給外人,令他非常傷心。其後,喬一成去項南方工作的城市探望她,卻看到南方被一個年輕男子開車送回,更送了南方一束花。一成將自己的病情告訴齊唯民,還請齊唯民照顧自己幾個弟妹,看著一成想向家人隱瞞病情,喪氣的樣子,齊唯民非常生氣。

第36集
28/11/2021

曲阿英軟硬兼施要求喬祖望與她結婚,將老屋留給自己,喬祖望糊塗地答應了。然而喬祖望卻突然離世,曲阿英的如意算盤未能打響。一成為父親辦理後事,心情複雜。自他十二歲就被逼擔起了原本屬於父親的重任,一成以為自己心裡會有憤恨和解脫,但是沒有想到,悲傷如潮水洶湧。曲阿英賴死不走,並想霸佔喬家老屋。一成拿出房契表示,喬家眾人已決定將喬家老屋交給單親的四美繼承。更向曲阿英出示喬祖望交給七七的紙條,上面清楚記載了喬祖望給曲阿英的每一筆錢,數目不少,最終曲阿英只能離開。一成暈倒被送進醫院,弟妹們終於知道了他的病情,項南方也回來了。弟妹們急著為一成配型,最後只有喬七七配型成功。一成不願接受七七捐腎,但七七說服了他,一成的手術很成功。喬家老屋要拆遷,喬家的孩子們回到了從小長大的老屋,熱鬧地聚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