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劇 大考
打開

劇集簡介

節目名稱: 大考
播出日期: 2022年10月17日起
時間: 2:00pm
頻道: 港台電視31
內容大綱:

2020年春節前夕,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皖徽省金和縣高三學生們的學習生活徹底改變,一場“大考”拉開序幕。正當眾人克服各種困難迎接高考之時,一場洪災突如其來,在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為這場全社會的“大考”,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角色介紹

陳寶國 飾 史愛華

王千源 飾 王本中

李庚希 飾 田雯雯

榮梓杉 飾 吳家俊

郭濤 飾 秦建國

每日劇透

15

11

第22集

候考的同學們按照就近原則,分別被安置在賓館與宿舍樓中,大家在電視上看到央視對秦局長的採訪,秦局長安排面面俱到,心中踏實不少。
吳家俊告訴老吳考試推遲,董碧華無奈只能説出真相。吳家俊急着想去醫院,被董碧華攔住。
周父忙裏忙外義務為學校幫忙,讓周博文刮目相看。
田母打電話關心田雯雯,説自己在考試結束當天趕回金和,保證田雯雯一出考點就能看到他們。
董碧華到醫院照看老吳,老吳受傷還不忘開玩笑,二人手拉着手,夫妻情深。
賓館內,有學生抱怨自己明明按時趕到考場,卻沒能準時考試,要等別人。史校長在樓下用喇叭向同學們喊話,讓同學千萬不要氣餒,不要放棄,不要抱怨自己到了無法考試,這個世界上沒有毫無缺陷的制度,高考仍然是相對最公平的那個,公平才是最重要的。
王倩給王本中送飯,正巧田雯雯跑來詢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事,閒聊一下,王本中這才知道“藍光”的真正意義,指的是自己這一批非典出生的黃疸嬰兒在小芸阿姨下照顧下沐浴在藍光中的樣子。
在考試院工作組縝密的安排下,新考卷準時送達金和各個考場,高考終於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