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攜手慶祝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
香港電台多元節目 伴你了解國家 香港電台10月國慶系列

10月1日國慶。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電台特別製作了一系列讓市民了解國家的節目,當中除有轉播國慶升旗儀式暨慶祝酒會、文藝晚會、中港兩地電視台合作的資訊節目外,更有大型文獻專題片,以及描述中國30年社會發展變遷的電視劇,以不同的角度,培養市民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感。

港台為本地電視台提供廣播訊號,並在港台電視32直播。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日

播放時間:早上7:55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2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特別於紅磡體育館舉辦國慶文藝晚會,是次晚會主題為「愛國愛港 向前邁進」,並邀請海內外歌星及團體參與演出。當中包括英華小學鼓樂英騰隊敲擊樂表演、揚鳴兒童粵劇團粵劇表演、解放軍文工團兩個表演項目,此外亦邀請了菊梓喬、泳兒及蘇永康等歌手演唱。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日

播放時間:晚上7:00 - 8:15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1 / 香港電台第五台

資訊節目 多方位認識

第一個香港電台和廣州廣播電視台常設的資訊合作節目。透過互換訊息,以增進兩地的了解。


播放日期:2021年9月30日起(星期二、四)

播放時間:下午2:05 - 2:15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1

《敢教日月換新天》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文獻專題片。以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為實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不懈奮鬥史,以及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歷程為主線,全景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志氣、腳踏實地的苦幹精神、始終不忘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偉業。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6日起(星期一至五)

播放時間:晚上9:30 - 10:00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1

「世紀長征」籌備委員會、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全力推動,教育局全力支持「世紀長征」活動,100集「世紀長征」特輯,超過40場「學界菁英問答比賽」及「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隊菁英問答比賽」等,希望透過節目及活動,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加深年輕人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進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播放頻道:香港電台普通話台

共二十條短視頻,走訪內地各城市身處大灣區、上海、北京及杭州等地創業、工作和生活的香港青年人,分享他們在當地追尋理想與夢想的故事,讓年青人深思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展屬於自己的青年中國夢。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1日起 (星期一至五)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1

大熱劇集 全港首映

剛於8月17日在浙江衛視、江蘇衛視、騰訊視頻播出的當代家庭情感劇《喬家的兒女》,改編自同名小說,並由原著作者未夕擔任編劇。故事發生於南京,由1977年開始,以30年社會發展變遷作為背景,講述了喬家的5個孩子,一成、二強、三麗、四美、七七,在艱苦的歲月裏彼此扶持、相依為命的故事。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24日起 (星期一至日)

播放時間:晚上8:30 - 9:30

播放頻道:港台電視31

三地聯合製作 大氣電波承傳粵劇

粵劇是嶺南及香港文化藝術瑰寶,蘊含廣東傳統表演藝術的精粹。廣東廣播電視台南方生活廣播、香港電台第五台、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灣區粵韻」,提供最新的粵港澳三地粵劇演出資訊、紅伶老倌的訪問及最新歌曲,從而加強三地的粵劇傳承、教育、推廣及研究的交流與合作,打造精品戲曲節目。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6日起 (星期六)

播放時間:下午4:00 - 5:00

播放頻道:香港電台第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