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ULTURAL STUDY HALL

中華文化學堂

三個體驗學堂 (各兩場),嘉賓帶大家走進專業領域,寓體驗於學習,同時透過相關文學作品或文章圍讀活動及相關書籍推介,讓大眾感受中華文化的智慧及加深對閱讀的興趣。

第二場
茶藝
日期:2024年4月21日(日)

上半場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主題:茶藝與中華文化)

下半場時間:下午3時至下午5時30分(主題:茶藝與身心靈健康)

地點:香港九龍廣播道1號A香港電台電視大廈

嘉賓:莊永紅先生(講者)、洪錦雅(茶師)

語言:粵語主講

活動簡介:

中國諺語「開門七件事」中,「茶」為其中之一,可見飲茶的文化於華人社會中已是日常事。

但原來「茶」並不是表面看似的簡單。在茶藝的角度中,茶葉本身、水源、茶具,及至沖茶的步驟都十分講究。

第二場中華文化學堂請到香港茶苗會主席莊永紅先生以及茶藝師洪錦雅女士,由淺入深分享茶藝文化,更可親身體驗茶藝的韻味!



優先報名時段︰由2024年4月5日至4月9日

報名方法︰於上述時段內將參加者姓名,聯絡電話,隨行兒童姓名及其年齡(如適用)電郵至 mpu1and2@lcsd.gov.hk

公開報名時段︰由2024年4月11至4月15日

報名方法︰在上述日期內,於香港電台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下午4時至6時)致電1872312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第一場
舞獅文化
日期:2024年1月13日 (六)

上半場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 (主題:舞獅功夫)

下半場時間:下午3時至下午5時30分 (主題:舞獅音樂)

地點:香港電台廣播大廈一號錄音室

嘉賓:姜偉池、姜偉康(姜氏金龍醒獅團主理人)

語言:粵語主講

活動簡介:

「咚咚咚咚咚咚撐~」

精靈的醒獅伴隨著熱鬧的鼓樂聲為大家帶來祝福!傳統舞獅包含豐富的文化底蘊,背後的故事跟舞獅表演一樣目不暇給。

首場中華文化學堂請到姜氏金龍醒獅團,分享舞獅發展的故事以及醒獅文化,由傳統談到創新!活動期間參加者更有機會學習一招半式,親身體驗舞獅的樂趣!




參加資格及條款:
  • 優先時段報名人數如超過限額,名額會以「抽籤」形式處理。
  • 成功登記為「悅讀時刻II」參加者,可優先報名參加學堂。如有發現非「悅讀時刻II」參加者於優先報名時段內報名,該名額將被視為無效;該人士需於公開報名時段再次自行報名。
  • 如參加者未滿18歲,需另提供填監護人之姓名、聯絡電話及與參加者的關係。
  • 12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方可參加。
  • 參加者如因事未能出席活動,請於活動舉行前4天或以前,電郵至mpu1and2@lcsd.gov.hk或致電2786 2110/2339 6397通知主辦機構;否則,主辦機構保留決定其參加「悅讀時刻II:中華文化學堂」其他活動的權利。
  •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 主辨機構保留對報名人士的參加資格之最終決定權。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