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OUS READING ROOM

「閱耳書室」
活動詳情

延續 《悅讀時刻》網上閱讀活動, 讀者可於網頁閱讀或聆聽相關文章,文章同時加上香港公共圖書館「指定電子書平台」的借閱超連結方便借閱。活動期間,網頁將每週更新不同類別的聲演文章,並將保留一年至2025年6月供公眾瀏覽。

讀者完成登記為「悅讀時刻 II」參加者,閱讀或聆聽網頁的文章後,可根據相關連結借閱在「指定電子書平台」的電子書籍(按此查閱詳情),冀以此繼續推動市民每日閱讀的習慣、鼓勵讀者以不同媒體享受閱讀及回饋忠實讀者。完成不同的「悅讀目標」後,即可獲贈紀念品。



悅讀目標

讀者每完成「悅讀時刻 II」節選文章十五分鐘閱讀後,即可進行登記;登記滿十次,可獲贈紀念品一份,詳情將於稍後公布。同一電郵每天最多登記三次。

參加方法

  1. 讀者只要按圖選取文章,即可開始閱讀或收聽相關文章,計時器將於畫面右上方出現。
  2. 如關閉瀏覽器,計時器將重新計時,不會累積之前紀錄的時間。
  3. 讀者每次完成十五分鐘閱讀後,可進行登記:
    1. 登記個人電郵及電話號碼首四位數字。
    2. 提交登記後,將收到確認電郵,方為成功登記。
  4. 有關換領紀念品詳情,主辦單位會於活動完結後以電郵通知合資格者。



悅讀目標

成功登記為「悅讀時刻 II」的參加者在「指定電子書平台」借閱最少16本不同的電子書,可額外再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額外獲取書券

另外,借閱量最高首十五位「悅讀時刻 II」參加者,將獲邀撰寫「悅讀感想」。完成後,每人可額外獲取價值HK$200書券。(有關「悅讀感想」內容,請參考下列的「活動規則及條款」。)

參加方法

  1. 於活動期間,讀者點擊下方登記按鈕,並完成登記參加「悅讀時刻 II」。
  2. 讀者於「悅讀時刻 II」網頁按圖選取聲演文章收聽/閱讀,即可透過連結到「指定電子書平台」。
  3. 在「指定電子書平台」頁面,登入香港公共圖書館網上帳戶「我的帳戶」,並借閱上述指定數量的電子書。(除活動網站刊載的書籍外,在「指定電子書平台」借閱任何書籍,均計算在內。)
  4. 有關換領紀念品詳情,主辦單位會於活動完結後以電郵通知合資格者。
悅讀目標計算期:2023年11月27日至2024年6月30日
有關「指定電子書平台」的簡介及借閱電子書方法,請按此瀏覽。


活動規則及條款
  1. 活動登記期由2023年11月27日至2024年6月30日,在指定日期內登記的讀者於此期間在「指定電子書平台」的借閱數量均計算在整個悅讀目標內。
  2. 主辦機構將根據登記者的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及其登記資料查核其悅讀目標。未能提供正確登記者,將不獲受理。
  3. 每名讀者只可登記一次。
  4. 借閱量以書目計,同一書目在活動期內多次借閱或續借,均只作借閱一本書目計算;預覽次數亦不會計算在內。
  5. 有關計算借閱量最高首十五位參加者:如參加者完成相同借閱量,較早完成該借閱量者將獲優先排名。
  6. 借閱量最高首十五位參加者需撰寫「悅讀感想」,並於指定日期前以電郵發送至mpu1and2@lcsd.gov.hk,方可額外獲取書券;否則將被視作棄權。主辦機構將邀請借閱量緊次其後的排名者補上其名額。
  7. 「悅讀感想」內容必須依照以下規則,如有違規,參加資格將被取消:
    1. 內容須包括於是次活動中,五本已借閱書籍的讀後感、心得、對個人成長或人生的啟發等。而該五本書籍的每篇「悅讀感想」不得少於200字,即全文不少於1,000字;
    2. 不可含有粗言穢語、暴力、違法、色情、不雅或其他令人不安內容;
    3. 必須為原創作品。
  8. 所有送出之紀念品不可退換、轉讓、兌換現金或作現金找贖。
  9. 紀念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換完即止;如有更改,不作另行通知。
  10. 所有收集資料只作活動用途,並於活動完結後三個月內銷毀。
  11.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及香港電台保留向任何人士送出紀念品之權利而無須另行通知。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