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與你》精神健康系列「心晴對話」2:攝影可提升精神健康

精神科專科麥永接醫生會講解疫情對香港人精神健康的影響、情緒與生理的關係,以及舒緩壓力的方法。

《醫生與你》精神健康系列「心晴對話」1:常霖法師靜修法

香港新冠疫情由2020年2月爆發至今,已經兩年了。疫情除了令我們怕受感染、影響身體之外,亦伴隨着不少負面情緒和壓力,包括焦慮、恐懼、擔心等等。在疫情籠罩的日子,更加不能忽視自己和身邊人的精神健康。常霖法師教大家如何在不安的日子安好自己的心。

《醫生與你》同行抗疫:被圍封的心

本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圍封多區大廈,市民被禁足家裡等候結果,有可能因此感到焦慮不安、煩躁、失去掌控感等情緒反應,兒童被困在家更易令親子關係失控,我們請來心理學家陳頌恩博士為大家講解各種有可能出現的負面情緒,亦提供舒緩情緒方法。

《醫生與你》同行抗疫:肌肉鬆弛法及呼吸法

第五波新冠疫情日趨嚴峻,面對急劇變化的疫情,大家心情或多或少都會由不安、變成緊張,甚至焦慮。 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會和主持鄭萃雯示範一些肌肉放鬆運動,幫大家減減壓。疫情期間,大家緊記要每日抽點時間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嘉賓:張依勵博士(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暨心理支援服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