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集

04

09

第32集

一諾叫林越表揚他,順勢請求林越搬到他那裏去,然而卻還是被林越拒絕了。林越擔心葉萱發現真相會生氣,一諾卻完全沒有這種擔心,自信道葉萱搬都搬進去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反悔也來不及了。

其餘集數

第1集
10/07/2022

發怒的大海正在發出可怕的吼叫聲,洶湧的海浪足以吞噬所有生命,一艘貨船在海浪中搖搖欲墜,危在旦夕。而此時226救援船的各位救援人員們,及時趕到緊急部署,積極展開海上緊救援活動。船上的一千四百噸化學燃劑亟待打撈,一旦泄露後果不好設想,被困人員身處險境,被死亡陰影恐怖籠罩。而海浪不斷地拍打在救撈人員的身上,帶來一陣陣痛感,然而一心救人的他們卻似乎全然未覺。226的救撈人員不懼海浪和危險,一個個奮勇無畏地跳入大海,一次次地救出多名被困人員。

第2集
16/07/2022

鄭子航與老婆葉萱騎摩托前往海邊看風景,兩人在海邊踩水玩耍玩得不亦樂乎,兩人對彼此深情表白,很是恩愛。而某個海域,熱帶風暴即將來襲,此時卻有一艘浙漁365的漁船不肯聽救援中心的返航通告,執意繼續向東行駛。果不其然,風暴很快就襲到漁船所在的海域附近,漁船被海浪的衝擊打得東顛西倒,風雨飄搖,船上的乘客們頓時都陷入了危險。

第3集
16/07/2022

一諾力阻葉母迫葉萱墜胎 一諾承諾照顧葉萱母子陳一諾獨自在船上遠眺大海,思念着自己逝去的同伴。葉萱躺在病牀上默默哭泣,陳一諾安慰稱子航為了救他而死,他想要補償葉萱。然而葉萱因喪夫之痛無法釋懷,對陳一諾很是怨恨。陳一諾見狀,只能傷心落寞地離開了。不久,救援局為高子航在船上舉辦了悼念會。葉萱在高亮和陳一諾等一眾同事的陪同下,緩緩步向甲板。葉萱輕輕地放下盛有子航骨灰的骨灰盒,抬起一抔灰,甩向大海。


第4集
17/07/2022

應急救援隊成立了,也相繼迎來了新生。丁超,作為潛水學校的尖子,開心地來救撈飛行基地報道。初出茅廬的丁超好奇地盯着基地內的模型看了半天,鍾隊長便過來帶他去見杜紅兵,杜紅兵很是高興,讓鍾隊長把丁超安排給一諾當搭檔。丁超向鍾隊詢問陳一諾的情況,聽到一諾曾經有當兵的背景,並且不是潛水科班出身,臉上頓時露出了不自然的表情。鍾隊長帶着丁超參觀基地,初來乍到的丁超帶了一箱檸檬作為各位同事的見面禮,前輩們也非常歡迎這個熱情的小夥子,還送給他一個禮物,將他一把推下了泳池,浸了個透心涼。

第5集
17/07/2022

趙迪受了刺激,向台長推辭跟蹤救援中心的報告。趙迪忍不住遐想到高亮駕駛直升飛機出事的畫面,更是不安。然而趙迪並沒有告知台長真正的原因,請辭也被台長駁了回來。高亮與一諾在海邊上喝酒聊天,兩人提起今日的任務如此艱險,也還是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高亮忍不住誇讚一諾對生命的尊重,心裏對一諾很是佩服。

第6集
23/07/2022

趙迪很是痛苦,因為高亮的職業問題,高亮難得有假期,每天出入生死,又很難在有困難的時候及時出現在自己身邊,這讓趙迪覺得委屈又心酸。另一邊,一諾尋到影樓,低聲下氣地求曲文斌讓葉萱回來工作。曲文斌為之前的事情耿耿於懷,少不了對陳一諾冷嘲暗諷,堅決不肯改變主意。

第7集
23/07/2022

葉萱找工作並不順利,高亮勸她回去曲文斌那兒工作,然而葉萱為了不讓一諾為難,怎麼也不願意回曲文斌那兒工作。高亮幫不上忙,也只能在一旁安慰。一諾帶孔令雯參觀救援船,孔令雯一路上甜甜地叫着一諾“歐巴”這讓一諾不寒而慄。而一諾為了讓孔令雯打消念頭,恐怖地對孔令雯説明救援工作的危險。


第8集
24/07/2022

陳父昏迷之前認出了一諾,轉醒之後,卻沒想到醒來之後又再次認不出一諾了,這讓一諾很是失望。林越離去之後,一諾對着父親喃喃自語,問爸爸林越如何,還表達了被葉母逼婚的苦惱,陳父雖然毫無反應,但門外的林越卻聽得一清二楚。一諾與林越吃麪時,去了一趟洗手間。結果在洗手間門口偷聽到裏面傳來打鬥的聲音,還有一個兇惡的男聲在威脅一個男人為了還債去幹一些事情。


第9集
24/07/2022

喬磊與陳瑛互有好感,其後終於走到一起。此外,陳一諾與林越見面,林越要求一諾請她吃飯,讓一諾卻非常為難,他表示自己要去參加準爸爸準媽媽培訓班,林越聽聞雖然臉色略變,然而還是大方地放走了一諾。一諾因為在培訓班表現特別突出,獲頒最佳爸爸獎。葉萱突然感覺不適,結束培訓班後被一諾扶去休息。葉萱感慨以後一諾一定是個好爸爸,然而一諾卻表現得有點低落,讓葉萱覺得有點奇怪。


第10集
30/07/2022

一諾在水下尋找受困人員並不順利,所幸一諾方向感極好,很快便尋到兩名被困人員完成任務。然而在準備返回的過程中,一諾又尋到了一名被困人員,但是黃教官不同意一諾擅自上前解救被困人員,命令一諾馬上返回,然而一諾卻一意孤行,將被困人員解救了上來。黃漢中對一諾不聽命令的行為很不滿意。考核結束之後,杜紅兵考慮到陳一諾的特殊性以及對救援隊的重要性,特意召開會議討論陳一諾的去留問題。

第11集
30/07/2022

林越勸一諾向杜主任求情,但一諾不願低頭。其後,林越帶一諾去看望陳父,林越見陳父對他人的呼喚毫無反應,於是便故意大叫陳父的名字,嚴肅地叫他交代踏浪號的事情。陳父條件反射般彈了起來,惶恐地求情稱自己沒有貪生怕死。一諾連忙抱住驚慌失措的父親,低聲安撫陳父的情緒。一諾此時終於明白林越的用意,為了父親的清白,他無論如何也要留在救援隊。


第12集
31/07/2022

救援時間只剩下8分鐘,一諾和丁超試圖再次降落到漁船上實施救援。一諾表示船上的被困人員不是四名而是八名,高亮急忙聯繫115救援船,並決定先救四名人員上來再返回救助剩餘被困人員。此時意外發生,繩索纏到船杆上,飛機與漁船糾纏在一起。黃漢中見情況危急,提醒高亮必要時定要先保機身,切斷繩索。救援時間所剩不多,副機長提議切斷繩索,然而高亮經過冷靜判斷,並不採取切斷繩索的方式,而是選擇繞船杆飛行解脱繩索。然而,直升機雖然解開了繩索,但卻因為耗時過多,導致剩餘航油不足以返回基地。


第13集
31/07/2022

有三艘漁船,四十幾個漁民由於受颱風的影響,在東沙礁海灘失蹤。此次救援隊要開展一次國際救援,情勢將會前所未有的緊急和嚴峻。在杜偉長有條不紊的安排下,應急救援隊很快就備好救援物資,做好了救援的細節,一切準備就緒。參贊先生與司長會晤,就遇難船隻和船員的事情進行討論和部署,參贊先生熱心地表示一定會配合好中國的救援隊做好營救工作,予以救助。很快救援中心接到命令,由杜偉長帶領救援隊去搜救失蹤的越南漁船。海上的風浪已經達到10級以上,救援難度和危險程度急劇增加,115號此時也正在全力前進,連夜趕赴出事海域。

第14集
06/08/2022

225號直升機搜尋到了另外兩艘失蹤漁船,一諾和丁超降落偵查漁船情況。另一邊,115號正安排物資向越南漁船補給。這時,一諾發現有三名漁民乘船出海,連忙向高亮報告有關情況。於是高亮決定擴大搜索範圍,繼續營救失蹤人員。一輪搜尋過後,天氣驟然變化,颳起大霧,本來高亮想先返回救援船,此時一諾終於發現失蹤漁民的蹤跡,故此高亮立即決定繼續前往搜救。


第15集
06/08/2022

丁超代表救援隊,參加金嗓子的比賽。一諾讓丁超提前表演,於是他便在眾人面前唱了《水手》這首歌。這時孔令雯走過來打斷丁超的表演,依偎在一諾身上,並邀請他來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一諾不太情願,卻架不住眾隊友的起哄,只好提出眾人一同參加,孔令雯爽快地答應了。然而在大家準備要赴宴時,一諾卻獨自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毫無動靜。丁超過來催促一諾,一諾卻向他表示自己不會赴約,今次是為他製造機會,丁超恍然大悟,對一諾非常感激。


第16集
07/08/2022

歐陽銘突然被一諾暴打,內心非常憤怒。歐陽銘難以掩飾身上紈絝子弟的無禮模樣,叫囂着要投訴一諾,並且不斷進而挑釁一諾。一諾氣得威脅地要扔他下飛機,最終高亮嚴肅警告,才令一諾冷靜了下來,平息衝突。直升機在返航過程中,又看到了一股橙色求救煙霧從山間升起。指揮中心得知後,下達命令讓高亮安排救援。高亮很快便趕到了求救地點,然而因為山間碎石太多,懸崖太陡,如果救生員下去便會無法立足,很容易發生危險,任務危險性非常高。


第17集
07/08/2022

葉母在百歲宴上當眾問一諾是否願意娶葉萱,葉萱聽聞立即上前制止。但一諾此次再沒有拒絕,並承諾只要葉萱沒問題,他願意照顧他們母子一輩子。葉母聽到很是高興,然而此時葉萱卻生氣地反對,直喊不同意。葉萱一個人跑到圍欄邊,哭着對着大海呼喚子航,一聲聲的呼喚帶着思念和心酸飄向遠方。林越為了陳瑛的事情來找喬磊,問他是否要放棄陳瑛離開救援隊。喬磊內心裏也很為難,然而為了遠在北京,年邁的父母,他不得不這麼做。


第18集
13/08/2022

孕婦順利生產,高亮駕駛着飛機也即將返到基地。趙迪找不到恬恬,跑去了基地,藉由基地的通訊器告訴了高亮恬恬失蹤的消息。高亮聽到恬恬失蹤,心下雖然着急,但是礙於任務,只能冷漠地對趙迪説一切等回去再説。高亮愧疚地回到家中,趙迪格外的平靜讓高亮更加不安。


第19集
13/08/2022

陳一諾嘲笑孔令雯,對着她故意強調葉萱是“嫂子”。雖然葉萱趕出來向孔令雯澄清兩人並不會結婚,然而孔令雯對一諾的拒絕還是非常傷心。晚上,孔祥海見女兒躲在房間裏不出來吃飯,於是便特意進房哄女兒,聽清事態緣由之後,便忍不住調侃起了她。孔令雯很是不滿父親的調侃,於是故意騙孔祥海説一諾要與林越結婚了,孔祥海聽了非常傷心。

第20集
14/08/2022

飛機黑盒成功被找到,眾人都很高興和激動。杜偉長連忙向蔡部長報告這個好消息,大家都為救援隊們鼓起了掌。飛機黑盒找到後,丁超與一諾繼續在海裡打撈屍體。此時,由於疲勞過度加上在深海停留時間過長,令丁超眼前出現了幻覺。一條鯊魚朝着丁超游過來,他在水中驚慌失措地不停掙扎,一諾及時抱住丁超,卻被丁超誤以為是幻覺裏的鯊魚,一拳打向一諾,還差點將他的面罩打裂,兩人險些一起喪命。


第21集
14/08/2022

丁超的心理陰影已經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他為此非常擔憂。林越在旁悉心安慰,讓丁超學會放鬆,並特意為他和一諾申請了兩個星期的假期。林越帶着請假紙來找一諾,然而一諾生氣地將請假紙奪過來直接撕毁,並表示不需要治療。林越並沒生氣,反而向他講起了日本海上緊急救援隊,一個救生員的故事。


第22集
14/08/2022

鍾隊長決定要進行第二次撇纜,而這時陳一諾主動請求讓自己來撇纜,鍾隊長聞言毫不猶豫地拒絕,然而一諾卻堅持讓自己試一試。鍾隊長別無他法,只能寄託於林越來説服一諾,然而此時林越卻表示可以讓一諾試試。得到了杜偉長的許可後,一諾拿過撇纜槍專注地瞄準順風號。然而在過程中,一諾眼前再次出現鯊魚的幻覺。一諾忙害怕地放下了槍,林越見狀衝上前鼓勵一諾。受到林越的鼓舞,一諾再一次拿起了撇纜槍,努力克服了自己的幻覺,最終撇纜成功。


第23集
20/08/2022

一諾與林越兩人都成功獲救,一諾醒來後便跑向林越的病房,焦急地握着林越的手等她清醒過來。林越脆弱地躺在牀上,一諾在旁對林越説起以往的回憶,並向林越表白。一諾害怕地在林越的病牀旁邊痛哭起來,此時林越被鬧醒了,一諾一時不敢相信,忙問林越還記不記得答應過自己的事情,林越調皮地搖頭,讓不知情的一諾更加慌亂。林越和一諾在鬼門關走了一遭,兜兜轉轉多年兩人終於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兩顆心終於走到了一起。

第24集
21/08/2022

孔令雯打斷了丁超的表演,讓丁超出去與自己談話。孔令雯劈頭蓋臉地指責了丁超,又擔心他因此鬧出緋聞影響未來的發展。丁超見孔令雯擔心自己,心裏不由竊喜。孔令雯覺得自己被耍了,質問丁超是陳一諾主動發短信給自己還是他逼得陳一諾,丁超連忙仗義地撇清關係,攬過全部的責任。然而孔令雯對此心知肚明,對丁超的解釋置若罔聞,轉而怒氣衝衝地去救援隊找一諾算賬。


第25集
21/08/2022

高亮和葉萱通過單親家庭互助會的活動,接觸漸漸多了起來。這天,葉萱為互助會的成員們組織了美食會,葉萱與高亮聊天時,一個叫胡美麗的大姐硬生生地插了進來,將兩人隔開。其後,胡美麗故意讓高亮配合她演戲,並趁演戲抱了高亮一下。胡美麗對高亮存有好感,於是一見到高亮與葉萱在一起,便要阻止,更在葉萱面前對高亮大獻殷勤。


第26集
27/08/2022

葉萱與高亮來到後台,特意捧着鮮花來安慰胡美麗。結果胡美麗不但不領情,反而指責葉萱是特意來看她笑話。葉萱愣住了,並沒有説話,高亮為葉萱抱不平,忍不住指責胡美麗不識好人心。孔令雯從丁超口中得知高亮與葉萱在一起了,氣勢洶洶地來找葉萱質問情況。孔令雯忍不住提醒葉萱和林越要好好珍惜高亮和陳一諾,並且宣戰道如果林越不好好珍惜一諾,自己一定會及時補上。


第27集
27/08/2022

一諾催促高亮趁熱打鐵儘快打動葉萱,高亮默默聽了一諾的建議,開始着手處理好與安安的關係。葉萱租住的房子待拆遷,葉萱打算和葉母一起搬到別處。然而葉母對於這個租的房子不甚滿意,心裏覺得還是買房子划算。

第28集
28/08/2022

一諾在法庭上與李啓剛對峙,見李啓剛滿嘴謊言,忍不住情緒激動了起來。而同時,林越擔心一諾,也趕來了法庭旁觀。一諾和高亮這邊的證人也出庭做了證,雖然他們一直在肯定救援隊的工作,然而卻被李啓剛方以“與案件無關”駁了回來。

第29集
28/08/2022

一諾與高亮做了非常詳細的打撈南翔丸的報告,這讓杜偉長由衷的佩服和感慨。交通部對打撈南翔丸這份任務很是看重,而為了減少打撈風險,領導們決定先對三星礁海域進行實地勘測,收集更多的資料,待做出更詳細的打撈方案,再對南翔丸進行打撈

第30集
03/09/2022

打撈南翔丸的行動很快就開始了。而陳一諾為了丁超的安全着想,向鍾隊建議不讓丁超參加明天的水下爆破作業。丁超聽聞自己被剔除了行動安排,很是不爽地對一諾控訴,一諾不忍直白地挑明丁超不時出現幻覺的危險性,怕他就此產生陰影,只是委婉地強調水下爆破的操作複雜程度以及救援經驗的必要性,想要以此説服丁超。

第31集
03/09/2022

一諾不希望錯過打撈南翔丸,成為自己一輩子的遺憾,於是他還是決定參加打撈行動。明日大型的浮吊船便會進入三星礁,今天救援隊員們必須要拿下錨鏈艙,任務很是艱鉅。一諾和丁超下水作業,一諾率先打開了船艙潛了進去,看到了滿地的白骨很是震撼。

第32集
04/09/2022

一諾叫林越表揚他,順勢請求林越搬到他那裏去,然而卻還是被林越拒絕了。林越擔心葉萱發現真相會生氣,一諾卻完全沒有這種擔心,自信道葉萱搬都搬進去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反悔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