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集

04

04

第四十八集

蔡永強在祠堂門前發現趙嘉良屍體。經過一夜的定位抓捕,警方抓獲了除林耀東以外的二百七十多户的制販毒人員。馬雲波開車到了海邊,拷住了林耀東。馬雲波知道林耀東不肯接受審判,他將林耀東交給李飛,將與林耀東接觸的所有錄音證據寄給了李維民,並向李維民袒露了心聲。

其餘集數

第一集
27/01/2023

東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隊李飛、宋楊夜襲塔寨,抓獲毒販林勝文後卻被村民圍攻,銷毁了物證。在審訊過程中,林勝文態度囂張,卻被李飛套出證詞。李飛和宋楊在林勝文情婦周琳家中調查時得知林勝文被保釋。宋楊不慎向蔡軍泄露審訊時林勝文的證詞。次日,林勝文在家中死亡。

第二集
30/01/2023

李飛為了救宋楊,來到養雞場與毒販蔡傑等人發生激戰,受傷後暈倒,宋楊也被人用李飛的手槍殺害。香港商人趙嘉良與毒販交易時收到手下來電,決定立刻取消交易。宋楊的女友陳珂的弟弟陳岩被抓,指認李飛涉毒並設局殺害宋楊。住院的李飛躲過暗殺後,潛逃去涉案人找包星。

第三集
31/01/2023

禁毒局副局長李維民請求迴避李飛案,説出李飛與自己情同父子,相信李飛不會涉毒。他暗中通知趙嘉良去找李飛。李飛去豐益賓館找陳珂,卻在門口被人伏擊。李飛搶下出租車逃離豐益賓館,後被趙嘉良的手下抓獲。趙嘉良應李維民的要求放走李飛。李飛來到包星公司。

第四集
01/02/2023

毒販劉華明被趙嘉良的手下抓走,嚴刑拷打。公安部召李維民到北京述職,郝副部長下令成立聯合調查組剷除東山製毒基地。李維民任組長,左蘭任副組長,馬雲波説出被李飛救命的往事。崔振江向李飛詢問關於蔡永強的事。李飛表示不查清陳岩的案件,他什麼也不會説。

第五集
02/02/2023

陳岩在李維民的審問下,漏洞百出,承認他被人威脅做了偽證。趙嘉良用劉華明的妻兒作威脅,劉華明將中間人灰仔供出。東山羣眾受人蠱惑公開遊行,抗議李維民擔任聯合調查組組長,警局上下都密切關注此次羣眾事件。李維民主動來到示威現場,揪出煽動羣眾的犯罪分子。

第六集
03/02/2023

李飛認為林勝文的保釋有問題,禁毒大隊蔡永強則拿出龍坪天平司法鑑定中心的鑑定書。問題少年林小力被塔寨村村委會主任林耀東的少年經歷所打動,一心要追隨他。趙嘉良設局找到灰仔,他供出香港榮昌貿易公司總經理黃達成。劉浩宇和黃達成懷疑趙嘉良是警察的線人。

第七集
06/02/2023

李飛想起宋楊遇害和他受傷住院後的遭遇,懷疑蔡永強與此事有關,而蔡永強出席過蔡傑的婚禮。李維民告知陳珂,陳岩是冤枉的,但拒絕陳珂見李飛。李維民讓陳珂尋找包星前女友楊柳。法國毒梟朱鴻運告訴趙嘉良,廣東方面要送貨到法國,趙嘉良讓李維民幫忙調查運輸貨輪。

第八集
07/02/2023

面對蔡三毛命案的爭議,蔡永強又以完美的理由向調查組做了解釋。 李飛帶病配合調查組的詢問。陳珂找到包星前女友楊柳,想讓楊柳幫忙找到包星。李維民去醫院看望李飛,李飛醒後讓李維民保護好陳珂。李維民把相關貨輪號告訴趙嘉良,趙嘉良指出劉浩宇是法國市場的供應商。

第九集
08/02/2023

開會途中刑偵大隊陳光榮接到山哥的電話,他讓山哥斬草除根。林水伯因為照顧受傷的伍仔,被親妹妹趕了出去,想起自己因吸毒被趕出塔寨的往事。陳珂冒充楊柳去找包星,飯店老闆山哥尾隨而至。包星身受重傷,和陳珂逃上楊柳接應的車,誰知楊柳在半路扔下陳珂。

第十集
09/02/2023

山哥搶先一步找到包星。混亂中楊柳、山哥被殺,包星被隨後趕來的警方逮捕。刑偵大隊陳光榮銷毀手機卡,向林耀華報告。審訊中包星敍述蔡傑設局意圖殺死宋楊、李飛的始末。此後李飛終於説出最關鍵的細節,林勝文自稱有警方“保護傘”收下三百萬賄賂的視頻。

第十一集
10/02/2023

法國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破獲特大販毒集團並繳獲青龍物流1.5噸冰毒。李維民和趙嘉良受到王志雄的讚揚。會議上,李維民説出他對塔寨的懷疑,並派趙嘉良打入塔寨。伍仔毒癮發作,讓林水伯想起自己死去的兒子,伍仔説出水伯兒子死亡的真相。李維民説服女警馬雯保護李飛。

第十二集
13/02/2023

面對塔寨各房頭的質疑,村委會主任林耀東只能盡力安撫。警方對塔寨抽絲剝繭地調查。林耀東找毒販劉浩宇要錢,想商量下一單生意,可劉浩宇拒絕頂風作案。刑偵大隊陳光榮向村委會副主任林耀華報告了警方動態,二人認為林勝文的手機在林勝武手中。

第十三集
14/02/2023

掌握手機視頻證據的林勝武,成為警方和塔寨追捕的目標。林勝武妻子蔡小玲懇請林宗輝救林勝武,被其拒絕。表面無情的林宗輝卻無法釋懷當初是自己叫林勝武、林勝文回塔寨,最終導致林勝文被吊死、林勝武逃亡。李維民宣佈李飛被解除羈押,聯合調查組轉為聯合督導組。

第十四集
15/02/2023

公安局副局長馬雲波説曾想要發展林宗輝的兒子林三寶作為線人,然而緝毒隊長蔡永強並不積極,隨後林三寶車禍死亡,肇事司機劉志也在一年後死於肺癌。馬雲波認為蔡永強不能信任,他想對塔寨村和村委會主任林耀東進行調查。陳珂約李飛到之前和宋楊常去的小酒館。

第十五集
16/02/2023

刑偵大隊陳光榮以工作為由向馬雲波套話。在之後的會議上,市長陳文澤果然反對搜查塔寨村。一直監視東山掃毒行動的林耀東卻主動找到陳文澤,邀請督導組視察塔寨宣傳禁毒。李飛被安排去廣州接受心理輔導,醫生的結論卻激怒了陪同的馬雯。趙嘉良向李維民詢問李飛的近況。

第十六集
17/02/2023

李維民第一次告訴李飛,他的父親李建中的故事。趙嘉良根據香港警方提供的信息,查到香港榮昌貿易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張敏慧,同時翻出張敏慧表妹羅佳怡自殺身亡的舊案,該案與李飛救下馬雲波並負傷,是同一天。伍仔救下想要自殺的林水伯。李飛與馬雯終於講和。

第十七集
20/02/2023

李飛和馬雯找見過兇手的陳珂瞭解案情,陳珂要求一起去找湘仔。刑偵大隊陳光榮得知李飛在找湘仔,立刻趕往中山。李飛三人在夜店找到湘仔,湘仔供出“陳大隊”。陳光榮在暗巷伏擊,殺死了湘仔,但手部中槍。陳珂看到湘仔死在面前,受到驚嚇。李飛和馬雯向李維民彙報情況。

第十八集
21/02/2023

蔡永強在調查中不肯説出自己懷疑誰,對任何提問都含糊其詞,對任何同事都正面評價。但提到自己手下的隊員時,他忍不住落下心疼的眼淚。左蘭和李維民陷入更大的困惑。林水伯拜託李飛尋找伍仔的下落。李飛將林水伯安排到陳珂家的水果店打工。李維民不允許李飛接近塔寨。

第十九集
22/02/2023

香港警方重新調查,發現張敏慧的表妹羅佳怡死前被注射了東莨菪鹼。趙嘉良回想自己的妻子,即李飛的母親屍體中也含有東莨菪鹼。趙嘉良找到香港榮昌貿易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張敏慧,用證據告知張敏慧,羅佳怡是被她的未婚夫何瑞龍僱人殺害的,而何瑞龍早與台灣毒販宋倩結婚。

第二十集
23/02/2023

張敏慧將浩宇集團境外毒品運送、販毒資金走向告知趙嘉良,説出毒品的生產基地就在東山,而羅佳怡是被劉浩宇滅口。李飛和馬雯找到伍仔,問出林水伯兒子的死亡真相。此時李維民派來的刑警找到他們。李維民決定抓捕毒販大蝦、麻子,由蔡永強負責行動,李飛表示不能理解。

第二十一集
24/02/2023

毒販大蝦、麻子被緝拿歸案。抓捕行動中李飛救下蔡永強。蔡永強向馬雲波隱瞞此次抓捕的真相。馬雲波攙扶靠注射毒品緩解疼痛的妻子于慧休息,並銷毀吸毒證據。李飛跟蹤陳光榮,發現陳光榮手上帶傷,並前往了村委會主任林耀東的會所。馬雯懷疑是陳光榮向塔寨報信。

第二十二集
27/02/2023

陳光榮來到禁毒大隊時發現李維民搶先一步,提走毒販大蝦、麻子。陳光榮用市長陳文澤對馬雲波施壓。審訊中李飛、蔡永強配合默契,套出麻子的話。林水伯兒子之死確實與果園報假警人酒駕死亡的毒品案有關,但案子和蔡永強無關,和塔寨有關。

第二十三集
28/02/2023

察覺出有異樣的陳光榮立刻逃走,半路藥效發作,被林小力帶着小混混亂棍打死。蔡永強的嫌疑被徹底洗清,但他承認塔寨夜捕是他故意設計的。他説出自己的苦衷—報警變成假案、線人剛發展就死亡、嫌疑人隨便保釋,毒梟拉攏或威脅、家人被恐嚇…因此他才利用李飛瞞住馬雲波。

第二十四集
01/03/2023

村委會主任林耀東向馬雲波承認塔寨是製毒基地。騎虎難下的馬雲波只能選擇繼續錯下去。李飛指出湘仔案中暗巷殺人的就是陳光榮,但林勝文口中的保護傘不僅僅只有陳光榮。李飛提議發展林宗輝為線人。陳光榮體內也檢測出東莨菪鹼。馬雯拜託陳珂幫助李飛走出宋楊犧牲的陰影。

第二十五集
02/03/2023

李飛質疑馬雲波不徹查塔寨和林耀東是因為害怕。于慧看着被自己連累的丈夫。趙嘉良告訴李維民,劉浩宇從東山進貨,由何瑞龍運到法國,交給妻子宋倩分銷。他綁架了宋倩,還用暗網和林耀東的兒子林景文取得聯繫,他計劃前往塔寨打入製毒集團內部。塔寨的人打砸陳珂家的店。

第二十六集
03/03/2023

林耀東讓馬雲波擠走李維民,隨後李維民被人舉報。林景文想要藉助暗網販賣毒品。李維民告訴李飛,自己要離開東山,希望李飛沉住氣。李飛一心想發展林宗輝為線人。趙嘉良以合作開發房地產為名,約見市長陳文澤。陳文澤將此事通知林耀東,林耀東讓陳文澤接見趙嘉良。

第二十七集
06/03/2023

剛吸完毒的于慧面對李維民有些緊張不安。趙嘉良與陳文澤在東山大酒店吃飯。李飛通過林宗輝的女兒林蘭約見林宗輝,李飛告訴他們林三寶的車禍不是意外,而是林天昊安排人故意殺害。李維民不斷試探馬雲波和于慧,他倆險些露出馬腳。林耀東要求馬雲波調查趙嘉良的底細。

第二十八集
07/03/2023

陳文澤應林耀東要求,挽留趙嘉良住下。李飛將他查到的內情悉數告知林宗輝。李飛和趙嘉良不期而遇。林宗輝想起兒子林三寶遭遇車禍的場景。李飛説他見到了趙嘉良,李維民不許李飛碰趙嘉良這條線。回到家中林宗輝女兒林蘭把林三寶案的真相告訴丈夫蔡軍,蔡軍勸她明哲保身。

第二十九集
08/03/2023

李維民因妻弟貪腐案被舉報,在會議上被省紀委當眾帶走調查。聽到李維民被帶走的消息之後,林耀東、陳文澤鬆了一口氣。陳文澤想起當初林耀東剛回東山投資的情景。馬雲波告訴他李維民盯上塔寨了,陳文澤內心惶恐不安。劉浩宇告訴林耀東,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被趙嘉良發現。

第三十集
09/03/2023

蔡軍質問李飛為何説出林三寶死亡真相,李飛得知李維民被紀律檢查。馬雯的搭檔高震以修車的名義進入塔寨,失去了聯絡。李飛認為趙嘉良就是林耀東的買家。李飛把林三寶死亡的證據交給林蘭。蔡永強帶人在塔寨村後水溝發現村民口中的小偷,被打得半死的高震。

第三十一集
10/03/2023

陳珂向蔡小玲打聽林勝武的下落。林耀東毫不避諱表明懷疑趙嘉良是卧底。趙嘉良為了表明誠意,向林耀東説明他從一單小生意一直追查到塔寨的全過程。林耀東向劉浩宇、馬雲波求證後對趙嘉良將信將疑。陳珂發現蔡小玲涉毒,卻在離開塔寨時被攔截,馬雯出現救下陳珂。

第三十二集
13/03/2023

林耀東通知陳文澤和馬雲波,塔寨即將重新開工,陳文澤勸林耀東收手,但林耀東表示無法回頭。林耀東覺得趙嘉良是公安內線,要聯合馬雲波把案子嫁禍給趙嘉良。看完兒子死亡證據的林宗輝心灰意冷,卻依然不肯幫助李飛。林燦的手下在台球廳發現了林勝武僥倖逃脱卻受了傷。

第三十三集
14/03/2023

李飛告訴蔡永強,他親眼看到趙嘉良從塔寨離開。禁毒大隊陳自立認為李維民確實被省紀委調查了。馬雲波找李飛探聽消息,卻引起了李飛的警覺。走投無路的林勝武,聯繫林耀東談條件,要求送妻子兒女到國外,他交回視頻證據。林耀東找來林宗輝安排此事,林宗輝告訴了蔡小玲。

第三十四集
15/03/2023

陳珂把蔡小玲流產的事告訴李飛。馬雯假扮護士,和陳珂來到病房,蔡小玲暗中傳遞消息給陳珂。林耀東從監控中看出林宗輝在蔡小玲家形跡可疑,提前安排人去威脅林宗輝熟識的蛇頭,準備“大義滅親”。林耀東找到林宗輝講述宗族的重要性。馬雯終於把蔡小玲寫下的字條帶出來。

第三十五集
16/03/2023

蔡小玲從醫院被帶回塔寨。蔡軍再次讓林蘭遠離李飛,不要與林耀東作對。塔寨製毒已經開始,趙嘉良每天在酒店健身娛樂,任由林耀東監視。李飛甩掉林耀東派來的手下,等來同樣甩掉尾巴的趙嘉良。趙嘉良假裝沒有發現身上的竊聽器,否認自己是李維民的線人。

第三十六集
17/03/2023

林勝武被林燦帶人伏擊。林勝武中槍落崖後給林宗輝打電話道別。林勝武用林燦的手槍自殺身亡。林宗輝終於撥通李飛的電話。同時,林燦也根據推理,查找林勝武的落腳處。李飛按照林宗輝的指示找到了證據—手機,立刻把視頻傳輸到自己手機上。李飛請蔡永強幫忙消滅他的痕跡。

第三十七集
20/03/2023

李飛將馬雲波收受三百萬賄賂的視頻發給蔡永強,蔡永強懷疑李維民並沒有被調查。林耀東打電話給趙嘉良,約他來塔寨。李飛將複製的視頻證據送到省廳。林耀東決定與趙嘉良進行交易。假裝被調查的李維民終於不再隱匿,現身主持以塔寨和林耀東為調查對象的緝毒行動。

第三十八集
21/03/2023

林耀東安排了一場偷樑換柱的假交易。李飛告訴崔振江,林耀東和趙嘉良今天有交易。李維民根據經驗,準確判斷出這是一場假交易,堅持按兵不動。李飛從林宗輝那裏得到消息要去抓捕,被蔡永強派人攔下,蔡永強指出趙嘉良可能是李維民的線人,讓李飛不要輕舉妄動。

第三十九集
22/03/2023

數額為兩噸的交易準備進行。李飛懷疑趙嘉良是自己的生父。趙嘉良甩開監視的人後利用售貨員的手機通知李維民。馬雯故意割破趙嘉良的手,李飛將DNA做親子鑑定。得到交易消息的省廳,立刻進行各項部署,“破冰行動”正式開始。趙嘉良故意穿上李飛買給李維民的外套。

第四十集
23/03/2023

林耀東對趙嘉良進行最後的測試,東莨菪鹼測謊。趙嘉良的妻子當年因緝私被注射東莨菪鹼致死,趙嘉良由此更加確信林耀東就是殺害自己妻子的兇手。早已用東莨菪鹼對自己多次訓練的趙嘉良,通過了測謊。趙嘉良的手下綁架了林耀東的兒子。兩噸毒品的交易定在十二天之後。

第四十一集
24/03/2023

馬雲波向李飛保證一定抓到毒販,而李飛卻勸馬雲波離開東山。聽到一切的于慧,知道是自己拖累了丈夫。李飛將馬雲波的情況告訴李維民。塔寨全村開始分發材料,準備製毒。颱風將至,為警方的監控工作增添了許多困難。這時趙嘉良傳出了確定的交易日期。李維民覺得時機到了。

第四十二集
27/03/2023

李飛告訴陳珂,林勝武已經死了。吸食過毒品的蔡小玲產生了幻覺。醫生想告知馬雲波他妻子的身體情況,馬雲波心知肚明。李維民利用颱風,派喬裝為不同員工的警員潛入塔寨,卻被塔寨崗哨以各種理由趕出村外,物證也被有意損壞。林耀東向陳文澤求證是否有行動針對塔寨。

第四十三集
28/03/2023

李飛提出找林宗輝和因吸毒被趕出塔寨的林水伯幫忙。林耀東讓馬雲波抓緊調查趙嘉良。警方已抽調完對塔寨行動的警力,只差李飛的名單。于慧不想再看到丈夫痛苦,選擇了自殺。李飛指責蔡軍因為懦弱出賣兄弟,蔡軍承認曾將宋楊醉酒泄露的林勝文審訊內容告訴了林宗輝。

第四十四集
29/03/2023

宗族意識極強的林宗輝覺得自己是林家的罪人。林耀東向趙嘉良講述林家祠堂的歷史。猶豫再三之後,林宗輝寫下了名單。林水伯來到警局,協助在地圖上標註製毒户的位置。蔡小玲流產後因吸食毒品病危,林宗輝撥通了陳珂的電話。陳珂和馬雯扮成救護車上的搶救員進入塔寨。

第四十五集
30/03/2023

林耀東讓林燦去林宗輝家把外人扣下。林燦想知道林勝武死後,林宗輝第一個電話是打給誰的。林燦要求在塔寨製毒完成前,任何人都不許離開。李飛在林水伯的指導下,從小路潛入塔寨,帶着陳珂、馬雯,在林宗輝妻子的掩護下闖出塔寨。李飛將被鮮血染紅的名單送到了省廳。

第四十六集
31/03/2023

馬雲波查到,趙嘉良並非他自稱的忠良。李飛想再次進入塔寨,為防止再次出現證據被毀,他願意成為李維民手中的棋子,他也害怕失去剛見面的父親趙嘉良。李維民告知其危險性,但李飛堅持,李維民含淚同意了李飛的請求。破冰行動就在今夜,各警察部門集結隊伍,向塔寨出發。

第四十七集
03/04/2023

林宗輝控訴林耀東對宗族的迫害。外圍抓捕組對朱鴻運、劉浩宇等進行抓捕。林宗輝告訴林耀東,他把村裏製毒名單交給了警方。林耀東親手開槍打死林宗輝。塔寨斷電斷網,林耀東下令拖延時間、銷毀證據。趙嘉良向林耀東坦露身份。李飛抓了林耀華,但林燦卻挾持趙嘉良。

第四十八集
04/04/2023

蔡永強在祠堂門前發現趙嘉良屍體。經過一夜的定位抓捕,警方抓獲了除林耀東以外的二百七十多户的制販毒人員。馬雲波開車到了海邊,拷住了林耀東。馬雲波知道林耀東不肯接受審判,他將林耀東交給李飛,將與林耀東接觸的所有錄音證據寄給了李維民,並向李維民袒露了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