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劇830 大江大河
打開

劇集簡介

大江大河
節目名稱: 大江大河
播出日期: 2021年9月6日起
時間: 8:30pm, 12:00am (重溫)
頻道: 港台電視31

製作單位

出品: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SMG尚世影業
原著: 阿耐
編劇: 袁克平 唐堯
導演: 孔笙、黃偉
制片人: 侯鴻亮
主演: 王凱、 楊爍、 董子健
內容大綱:

宋運輝天資聰穎,卻出身不好,一直備受歧視,但是他把握住1978年恢復高考的機會,抓住機遇,勤學苦幹,當上了國企的技術人員,成為金州骨幹。一路晉升和成長讓他擁有年少時絲毫不敢奢求的人生軌跡,同時也帶給了他新的苦惱和迷茫。奠定了成功人生的基礎,但也在新時代的變革中逐漸迷失。

與宋運輝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東寶。他出身貧寒、屬於苗正根紅的「大老粗」,行動力十足。懷著「要帶領大伙兒過上好日子」的樸素願望,在鄉村改革的浪潮中帶領村民緊跟政策,承包到戶、辦磚廠、電線廠,一直走在時代的前沿。但由於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眼界不夠開闊,最終絆倒在新事物腳下。

如果說宋運輝和雷東寶的經歷是國營經濟和集體經濟的縮影。那麼個體戶楊巡無疑就是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在翻滾向前的時代中,他手忙腳亂抓住過商機,也踩踏過陷阱,生意場上幾經波折,最終擁有了自己的產業,成為了那個時代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

角色介紹

王凱 飾 宋運輝

楊爍 飾 雷東寶

董子健 飾 楊巡

周放 飾 程開顏

趙達 飾 尋建祥

童瑤 飾 宋運萍

宣傳影片

  • 播放

    《大江大河》宣傳片 - 獎項劇評篇

  • 播放

    《大江大河》宣傳片 - 人物篇(宋運萍)

  • 播放

    《大江大河》宣傳片 - 人物篇(宋運輝)

  • 播放

    《大江大河》宣傳片 - 人物篇(雷東寶)

  • 播放

    大江大河

  • 播放

    大江大河片尾曲《時間走過》--雷佳

  • 每日劇透

    23

    10

    第四十七集

    雷東寶與小雷家眾人前去江陽電線廠,並向工人表示願意讓他們去小雷家工作,成功收攏人心。雷東寶前去宋運萍墓前,傾訴若是妻子還在自己該是怎樣的光景並痛哭起來。韋春紅走到宋運萍墓前,表明自己己另有所愛,不會再來找雷東寶。閔忠生背棄約定踢走水書記,宋運輝遞交申請書調任至東海。其後,他向水書記承認自己的錯誤和幼稚。水書記並無責備之意,反而教他保護自己,還支持他去東海,宋運輝深鞠一躬與師傅道別。